本地9月私宅销量和新单位双双回升

霸级私宅项目南峰雅苑推出一个月来已售出361个单位,高居月份私宅销量榜首。(档案照片)
霸级私宅项目南峰雅苑推出一个月来已售出361个单位,高居月份私宅销量榜首。(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本地私宅销量和新推出单位在农历七月过后双双回升。今年9月份私宅单位销量环比增长13%至1270个单位,创下14个月来最高纪录;发展商推出的新单位也大增69%至1714个单位。 

这是本地私宅销量连续第三个月突破1000个单位。房地产分析师认为,全球经济前景低迷、市场动荡和各国降息等宏观因素,将促使更多投资者转向私宅市场,带动本地私宅销量。

市区重建局今天(10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包括执行共管公寓(EC)在内,9月份私宅销量环比上扬11%至1298个。上个月没有新EC项目推出。 

从私宅类型来看,上月销量最高的是代表中档私宅的其他中央区(RCR),共售出745个单位;代表大众私宅的中央区以外(OCR)和代表高档私宅的核心中央区(CCR)分别卖出465个和60个单位。

其他中央区上月共推出1236个私宅单位,较8月份的130个单位增加超过八倍,也遥遥领先中央区以外的285个和核心中央区的193个。

9月开盘的项目包括南峰雅苑(Avenue South Residence)、美雅豪苑(Meyer Mansion)、星宇轩(The Antares)和Cuscaden Reserve等。其中,位于石叻道的霸级私宅项目南峰雅苑推出一个月来已售出361个单位,高居销量榜首。

市建局房地产资讯系统(URA Realis)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售出的新私宅中超过95%由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买下,其中新加坡公民购买1078个单位,永久居民买下120个单位,环比均增长约三成。

橙易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孙燕清说,上述数据说明本地买家对我国私宅市场的长期前景仍充满信心。“全球经济前景疲弱和股票市场波动加剧,可能促使更多投资者重新评估风险承受能力,转向新加坡房地产等较安全的投资领域。”

高纬环球研究部高级经理黄显洋也对本地私宅市场前景表示谨慎乐观,认为市场将继续受自住和投资需求推动。他说,随着货币宽松浪潮席卷全球,贷款利率已从高位滑落,较低的预期利率可能带动更多买家进场。

黄显洋指出,今年首三个季度已售出7760个新私宅单位,全年新私宅销量预计会超越去年的8795个单位。

市建局本月初公布的初步预估数据显示,整体私宅价格连续两个季度上涨。ERA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麦俊荣认为,目前市场并未过热,当局不应过早出台降温措施。

麦俊荣说,9月私宅销量增加主要是受新私宅供应增加带动,已推出或即将推出的项目中还有大量待售单位,市场需要一段时间消化。“降温措施可能导致市场供过于求。这不仅拖累私宅市场,也冲击贷款给发展商和买家的银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