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宝资本控股和安联不动产收购北京办公楼

去年3月竣工的融新科技中心,净可出租面积约141万平方英尺,当前租用率为70%。(吉宝企业提供)
去年3月竣工的融新科技中心,净可出租面积约141万平方英尺,当前租用率为70%。(吉宝企业提供)

字体大小:

吉宝资本控股(Keppel Capital)与德国的安联不动产(Allianz Real Estate)将联合收购中国北京一个甲级办公楼项目的85%股权,收购价为13亿元。

集团周三(16日)宣布,这个项目是位于望京的融新科技中心(Ronsin Technology Center),估值为15亿元。卖家东久中国(D&J China)将持有中心的剩余15%股权。

吉宝资本控股子公司首峰资金管理有限公司(Alpha Investment Partners)将和安联不动产设立合资公司,用于这笔收购。首峰旗下资金和安联分别持有合资公司的38%和62%股权。

去年3月竣工的融新科技中心,坐落于望京区来广营地铁站上方。项目包含六栋办公楼和一个零售垫楼,净可出租面积约141万平方英尺,当前租用率为70%。

首峰是代表它管理的资金,包括首峰亚洲宏观趋势基金三期(Alpha Asia Macro Trends Fund III,简称AAMTF III)与安联签订协议。安联也是AAMTF III的投资者。

吉宝资本控股总裁陈华美说,本轮收购是AAMTF III在北京的第一笔投资,也符合集团扩大在华版图的战略。“我们的团队经验丰富且处于有利地位,可以通过创新资产管理和积极租赁策略为投资者创造价值和回报。”

集团今年初也通过AAMTF III,与吉宝置业中国及其他投资者共同收购上海优质甲级办公楼及零售综合项目一方大厦。 

安联房地产亚太区首席执行官德赛(Rushabh Desai)说,这笔收购延续了安联的投资策略,即把50%至60%的亚太房地产投资分配给北京和印度等快速增长市场。

“面对当前全球市场波动,北京展现出强劲的防御能力。望京区的科技与创新企业云集,拥有持续市场需求,且供应紧张。”

收购交易预计今年第四季完成。吉宝企业(Keppel Corp)股价周三收报5.98元,涨4分或0.67%。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