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脱欧时间表遭否决 英镑承压但跌幅有限

“脱欧”再度延期,英镑出现戏剧性的走势,汇率先是升至1.30美元的水平,但随后扭转走势跌至1.2843美元。(路透社)
“脱欧”再度延期,英镑出现戏剧性的走势,汇率先是升至1.30美元的水平,但随后扭转走势跌至1.2843美元。(路透社)

字体大小:

分析师指出:“延长脱欧时间表略微增加了不确定性,这意味着英镑兑美元在短期内不太可能出现大幅上涨。底线是,英镑上涨仍是可行的,但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显现出来。”

(伦敦/新加坡综合电)英国议会否决了政府提出的英国脱欧时间表,但英镑跌幅有限,因为人们认为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英镑汇率在隔夜市场一度下跌了0.8%,之后从日内低点回升。

英国脱欧问题悬而未决,议会内部仍分歧严重,议员们还在为何时脱欧、以什么方式脱欧、甚至到底该不该脱欧争论不休。

英国议会下院在当地时间周二(22日)晚围绕“脱欧”举行两场关键投票。第一场投票原则上通过了“脱欧”协议相关法案,但第二场投票否决了首相约翰逊为推动协议尽快通过而制定的立法时间表。这意味着英国“脱欧”第三次延期的可能性大增,而英镑也在这一天出现戏剧性的走势。英镑汇率先是升至1.30美元的水平,但随后扭转走势跌至1.2843美元。

到昨天傍晚,英镑回升到1.2840美元的水平。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十国集团外汇策略负责人舒特(Jeremy Stretch)表示,“目前,市场似乎仍普遍预计这是一次挫败,还不算致命打击。”

瑞士联合私人银行UBP的外汇策略主管金塞拉(Peter Kinsella)说:“延长时间表略微增加了不确定性,这意味着英镑兑美元在短期内不太可能出现大幅上涨。底线是,英镑上涨仍是可行的,但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显现出来。”

自10月10日以来,对英国不会无协议脱欧的乐观情绪推动英镑兑美元大涨了约6%,并在周一升至1.3012美元的五个半月高点。

花旗集团分析师表示,英镑走低创造了趁低吸购的机会。

英国脱欧这出戏码越变越复杂,投资者不愿冒险,IG Securities驻东京的资深外汇策略师石川淳一(Junichi Ishikawa)说:“英镑暂时将会在狭窄区间内调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