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势论市:淡马锡的重磅出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淡马锡不轻易出手,一出手必定是重磅出击。无论是淡马锡直接主导,或是淡联公司策划的企业行动,可以肯定的是都会对我国股市造成显著影响。小股民最希望看到的是,淡马锡一出手就能为自己手上的股票创造更高的价值。


星期一早上,吉宝企业(Keppel Corp)在开市前一个半小时要求暂停交易股票,这样的情况不常见,大家猜测应该有重大的交易宣布。股市午休后不到一个小时,答案揭晓,原来是吉宝最大的股东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出手要取得集团的控制权,要为这综合集团重新注入活力,目标是为所有股东创造可持续的价值。


淡马锡现持有吉宝20.45%股权,它计划以约40亿元收购吉宝股票,把股权增至51%。它提出的献议价是每股7.35元现金,比前星期五的最后交易价5.84元高约26%,也比三个月交易量加权平均价高出21%,可见淡马锡对吉宝未来的发展潜能信心十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