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对金价走势基本上乐观

中美贸易谈判取得进展的消息,促使金价回吐早前的涨幅。(取自网络)
中美贸易谈判取得进展的消息,促使金价回吐早前的涨幅。(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纽约/新加坡综合讯)美国本周减息的因素已反映在目前的金价当中,在联邦储备局本周宣布其政策决定后,金价将作出什么反应?市场人士的看法基本上倾向乐观,因技术指标和宏观经济数据都在支持着金价,金价上周已回到每安士1500美元的心理水平之上。

中美贸易谈判取得进展的消息,促使金价回吐早前的涨幅,但期货金价上周五仍微涨0.04%,收报每安士1505.30美元,连续两天保持在1500美元以上,全周上扬0.75%,取得两周连涨。

现货金的情况类似,上周五微涨0.04%,收报每安士1504.63美元,连续两天保持在1500美元以上,全周上扬0.98%,取得两周连涨。

彭博社报道指出,上周金价扬升,因为市场开始将注意力转向10月29至30日的联储局会议,投资者预测该局将降息25个基点。较低的借贷成本(利率)将提高无利息收益的贵金属的吸引力。

美国联邦储备局料在10月30日实施连续第三次的降息,但是对于会后政策声明或者主席鲍威尔新闻发布会可能发出的未来行动信号,策略师和经济师仍存在分歧。

彭博社上周访问40名经济师显示,85%预期联储局本周降息25个基点,而56%认为该局降息后将发出信息,会暂停一段时间才考虑另一利率行动。

高盛对金价仍上看1600美元

但鲍威尔不一定会发出关于未来利率行动的信息,在9月间的记者会他便不肯说。而且,有经济师指出,该局用以减息的理由——各种不确定性因素,还未退减。

投资银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表示,自贸易战爆发以来,全球市场日益增加的不确定性,促使投资者增加预防性储蓄,这为黄金和债券价格提供了支撑。高盛分析师重申该银行的预测——金价在今后六个月,可能涨至每安士1600美元。

贸易战打击了全球经济,许多国家的中央银行已采取较宽松的货币政策以便提振经济,加上中东局势紧张和英国脱欧等政治问题,导致现货金价今年来涨幅已超过17%。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