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银行第三季净利同比上扬8%至11.2亿元

字体大小:

大华银行(UOB)第三季净利同比上扬8%至11亿2000万元,符合市场预期。不过,净利息收益率(NIM)因整体利率走低而承压。
集团于周五(11月1日)开市前发布截至今年9月底的第三季和首九个月的业绩。
与去年同期相比,集团今年首九个月的净利增加8%至33亿4000万元,创历来新高。
整体贷款增长良好,更高的交易和投资收入以及稳定的收费增长,带动集团首九个月的总收入同比增加10%至76亿元,也是历来新高。
在贷款增长的带动之下,集团第三季的净利息收入同比增加5%至16亿9000万元,首九个月增加7%至49亿3000万元。
由于整体利率走低,第三季的净利息收益率比今年第二季减少了4个基点至1.77%。除了中国,集团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和印度尼西亚市场的第三季净利息收益率皆收窄。
财富管理、贷款相关以及信用卡的收费增加,也推升集团的净收费和佣金收入。第三季的净收费和佣金收入增加14%至5亿5100万元,首九个月增加4%至15亿6000万元。
截至今年9月底,集团的不良贷款比率维持在1.5%。
大华银行副主席兼总裁黄一宗指出,尽管全球经济放缓,集团在各个方面的营业收入皆维持良好的增长动能。
对于接下来的展望,黄一宗预期整体经商情绪可能因为全球经济面对逆风而承压。不过,他乐观表示:“我们在区域的布局,能让我们掌握商家将供应链转移到这个区域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辉立证券研究部(Phillip Securities Research)投资分析师陈敏莹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大华银行在第三季的盈利表现依然是不错的。
可是,集团的股价并未反映这一点,盘中一度跌1.7%,闭市时的跌幅收窄至0.97%,报26.57元。
陈敏莹指出,市场主要担心集团的净利息收益率下滑以及资产品质可能因为经济放缓而受影响。她认为,集团的资产管理审慎,资产品质不会因为整体经济走软而大受影响。集团也可根据贷款定价来调整融资成本,减缓净利息收益率下滑。
CMC新加坡市场分析师杨燕在报告中说:“银行盈利的双位数增长可能即将结束。”不过她认为,本地银行的盈利仍有高单位数增长。
华侨银行(OCBC)和星展集团(DBS)将分别于11月5日和11日公布第三季业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