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贸易战冲击 全美世界第三季净利跌16.9%

全美世界今年首九个月营收的增加,主要是受直销业务和中国特许经营业务的推动。(档案照片)
全美世界今年首九个月营收的增加,主要是受直销业务和中国特许经营业务的推动。(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受中美贸易战影响,全美世界国际(Best World International)截至9月底的集团第三季净利,同比跌16.9%至2480万元,每股盈利4.56分,即便营收强劲上扬了41.2%至1亿1430万元。

尽管集团今年首九个月的净利同比仍然是劲增了38.2%至6190万元,而营收也仍是大增91.9%至2亿6600万元,但它表示集团未来12个月的业务表现,将继续受到经济放缓和贸易战的影响。

全美世界今年首九个月营收的增加,主要是受直销业务和中国特许经营业务的推动。但集团第三季净利和利润率已感受到贸易战的打击。

全美世界在业绩报告中说:“销售成本随着需求增加而上升,从2018年第三季的1480万元增至2019年第三季的3560万元,而且由于中国在2019年里对进口的美国货品加征关税,装罐、装瓶、包装费用和货运与处理费用也增加。这导致集团的毛利润率从2018年第三季的81.7%,下跌至2019年第三季的68.9%。”

除了环球经济放缓、中美贸易战、英国脱欧等因素打击集团中国业务的盈利率,中国业务今年较早时也遭卖空机构攻击,质疑中国业务的运作方式。这导致全美世界股价暴跌并停牌,至今已半年仍未恢复交易。

全美世界目前正遵循监管要求,而独立专家还没完成对其中国业务的检讨及提交报告。

全美世界认为,仍在进行的对中国业务的独立检讨,也将分去中国管理层投入于市场开发活动的时间,以及增加法律和其他开销。

全美世界停牌前,股价最后报1.36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