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QR扩充使用范围和付款方式

从即日起,公众在竹脚妇幼医院可用手机扫描SGQR付款。(邬福梁摄)
从即日起,公众在竹脚妇幼医院可用手机扫描SGQR付款。(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全国共用QR码“SGQR”扩大使用范围,也增添新付款方式。到了明年底,公众在本地所有公共医院、专科医疗中心和综合诊疗所都能用手机扫描SGQR付款。除了电子钱包,国人今后也可用跨银行转账功能PayNow扫码付款。

星展银行(DBS)星期一(11日)宣布与国立健保集团(NHG)、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组织(NUHS)和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SingHealth)这三大医疗保健集团合作,在它们旗下约100家医疗机构分阶段推行SGQR付款。

即日起,包括竹脚妇幼医院在内的27家公共医院、专科中心和综合诊疗所率先接受SGQR付款。结账柜台贴上或摆放的SGQR标志列明这家机构接受的付款方式,公众只要用相应手机付款软件扫描SGQR,再输入账单号码即可付款。

据新保集团统计,目前每五人中有一人用现金或支票支付医疗账单。

星展集团企业机构银行服务部数码主任拉提夫(Raof Latiff)指出,随着本地人口老龄化,SGQR这样简单易用的付款方式有助于鼓励不同年龄层用户使用电子付款。

"SGQR尤其适合那些想要学习数码知识的乐龄病患。如今他们只需在柜台或账单上找到QR码,就可以立即用手机扫码付款,省下了找现金或开支票付款时的麻烦。”

新保集团财运副总裁(共享服务与研究)柯成发说,SGQR帮助集团旗下机构将各种电子钱包整合为一个QR码,为病患提供更便利的付款体验。“这也让诊所柜台有更多空间可以展示重要的病患护理相关通知。”

PayNow加入SGQR付款网络

去年9月推出的SGQR,是全球首个统一付款QR码,支持近30种付款方式。目前全岛各地有约3万3000个付款点使用SGQR,平均每五个零售付款点就有一个接受SGQR付款。

新加坡银行公会(ABS)周一宣布,PayNow QR码将采用SGQR技术标准,企业可以通过SGQR接收PayNow转账。公众日后只要在SGQR码下方看到PayNow标志,就可以用手机银行应用里的PayNow功能扫码付款。

PayNow自2017年推出至今,已有超过300万个人用户和12万9000名企业用户,总转账额超过120亿元。

银行公会常务主任洪爱雯说,随着PayNow加入SGQR生态系统,这项服务的注册数和交易量料将继续攀升。“我们的目标是推动PayNow成为本地普遍的付款方式。”

南洋理工学院上月中起让学生以PayNow扫描SGQR支付学费,明年第一季也将让持续教育课程的学员使用这项服务。南洋工院财务主任司家丽说:“我们很高兴与大华银行一起试行SGQR付款,这为我们的学生提供更多便利和付款选择。”

另一方面,星展集团和华侨银行周一也宣布将与谷歌的Google Pay合作,让客户更便捷地使用手机付款。明年1月,Google Pay在本地推出加强版手机应用时,华侨客户可以绑定银行户头,进行个人间转账。星展手机钱包PayLah!用户也可通过Google Pay转账给他人或商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