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香港业务本地上市公司 股价纷纷下滑

丰树北亚商业信托在香港的又一城购物商场在示威活动中遭严重破坏,示威者放火烧毁商场内和办公楼大厅的圣诞树装置。(路透社)
丰树北亚商业信托在香港的又一城购物商场在示威活动中遭严重破坏,示威者放火烧毁商场内和办公楼大厅的圣诞树装置。(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丰树北亚商业信托(Mapletree North Asia Commercial Trust)在香港的又一城(Festival Walk)购物商场在示威活动中遭严重破坏,股价一度下挫逾5%。

其他在香港拥有业务的本地上市公司包括星展集团(DBS)、华侨银行(OCBC)、怡和控股(Jardine Matheson)、香港置地(Hongkong Land)和牛奶公司(Dairy Farm)等。

这几家公司的股价于周三跌0.37%至3.39%,下跌最多的是香港置地。香港置地在香港的房地产包括一些甲级办公楼,贡献了56%的营运盈利。

丰树北亚商业信托于周三(13日)发文告指出,又一城在周二晚间因多起意外事件遭到严重破坏。有几组示威者砸破该处多个入口的玻璃,包括办公大楼大厅和商场多个楼层的栏杆。

示威者也放火烧毁商场内和办公楼大厅的圣诞树装置。信托指出,没有人在事件中受伤,商场自周二下午2时起已经关闭,周三也持续停止营运。信托经理人正在评估商场的损坏程度,并将适时提供最新讯息。

信托于2011年以29亿元收购又一城,是信托在香港首个收购的商业房地产。

华侨银行债券研究部的一份报告指出,又一城是信托最大的资产。截至今年3月底,又一城占信托整体投资组合的估值约65.3%。2020财年上半年,又一城贡献信托整体投资组合的营收和净房地产收入62%。

信托于周三闭市报1.16元,跌6分或4.92%.

星展集团和华侨银行在最近的第三季业绩说明会上都指出,为谨慎起见,已经为香港市场拨出准备金。星展集团拨出的一般准备金达4900万元。星展集团有约20%的净利来自香港业务。

尽管一度有消息指出星展集团在香港的分行也受到火患波及,集团发言人接受《联合早报》询问时说:“发生火患的是隔壁的单位,不是星展集团的分行。我们的分行职员目前安全,分行也未遭到破坏。”

由于示威活动也严重影响了香港的交通系统,华侨银行子公司华侨永亨银行(OCBC Wing Hang)于周三早上发文告说,九家分行暂停营业。到了下午,银行再发出文告说,大部分正常营业的分行提早于下午4时30分暂停服务,主要分行则于5时暂停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