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科技变革时代创新能力至关重要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翱兰国际30周年晚宴上致辞时,呼吁与会者更积极采纳科技,以加快转型和提高业务效率。(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翱兰国际30周年晚宴上致辞时,呼吁与会者更积极采纳科技,以加快转型和提高业务效率。(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字体大小:

在科技变革迅速的时代,创新能力至关重要。随着精密农业和畜牧科技业等许多领域的发展,即便是一般视为技术含量不高的农业,也在进行转型,采用区块链技术和人工智能交易方式。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11月14日)在翱兰国际(Olam International)30周年晚宴上致辞时,呼吁与会者更积极采纳科技,以加快转型和提高业务效率。

他说,政府将继续支持大型企业和中小企业合作,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帮助企业加速科技创新进程。

其中,他透露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正与一些环球棕榈油贸易商合作,试行将区块链技术用于追溯整个价值链的商品。

他也以翱兰国际为例说,该公司开发了一个称为OFIS的农场数据收集平台,为农民提供各类数据管理工具,并通过平台与农民共享有关商品信息。

翱兰国际在新加坡的数码项目管理办事处,目前正与企发局合作,寻找在身份验证、生物识别安全网络和金融科技方面具专业知识的本地合作伙伴,进一步发展OFIS平台。

王瑞杰表示,通过加强平台功能,它所收集的资料有可能用于提高农民信用评分,让金融机构为这些农民提供小额贷款。

他说:“翱兰国际顺应时代变化,成功进行科技转型,提高公司业务效率和利润,并在它所处的市场产生颠覆性影响。”

可持续发展能创造商业价值

我国正积极推动高科技农业,政府鼓励农产业者钻研高科技城市农作,以抓住商机推动新兴产业,同时帮助新加坡在食物供应方面自给自足。

除了积极采用科技,王瑞杰也强调可持续性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

他说:“可持续发展不仅是为了保护地球的未来,现在也能创造出商业价值。比如包括年轻一代的消费者,更重视可持续性,对可持续产品和服务的需求将不断增长。”

为推动私人业界追求绿色增长机遇,我国今年6月推出绿色措施,为城市方案与持续发展科研领域注资9亿元,让全球不同行业参与科研,创造水源、能源、土地管理等方面的新方案。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本周一也宣布,将推出一项20亿美元(约27亿2000万新元)的绿色投资计划,加快新加坡绿色金融生态系统的增长,推广具环保意义的可持续投资项目。

王瑞杰敦促更多企业把可持续发展纳入企业发展宗旨中,为新加坡和世界带来更积极的改变。

翱兰国际成立于1989年,从最早只在尼日利亚经营腰果商品交易,公司如今已成为全球化综合农业企业,在60多个国家及地区经营47种商品交易。

翱兰国际主要股东是淡马锡控股,持股权为53.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