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

马云吁中美小心处理贸易课题 否则两国关系或动荡20年

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前天在非洲创业者大赛上致辞。当天,有10名创业者从1万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得到了马云非洲创业基金提供的100万美元奖金。(新华社)
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前天在非洲创业者大赛上致辞。当天,有10名创业者从1万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得到了马云非洲创业基金提供的100万美元奖金。(新华社)

字体大小:

(纽约/阿克拉综合讯)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上周呼吁中美两国小心处理贸易课题,否则两国关系可能要面临20年的动荡。

马云上周四在非洲西部国家多哥接受彭博社的访问时说,中美双方必须在贸易方面解决问题,而不是制造更多问题。

马云认为,尽管中美全面贸易战可能不会长久持续下去,两国关系在下来20年可能变得不平坦,并强调两国合作与共享技术的重要性。

中美贸易争端至今已经持续超过一年半,牵连超过七成的双边商品贸易。如果两国不能在未来几周内至少解决部分分歧,白宫将在下个月15日对1600亿美元(2176亿新元)的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5%的惩罚性关税。

尽管如此,2014年在纽约上市的阿里巴巴,因在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网上消费激增,有望比其他公司更好地渡过难关,股价在今年已经上升超过35%。公司上周五宣布,启动在香港的首次公开募股,预计筹资近120亿美元。阿里巴巴掌控的《南华早报》曾披露,阿里巴巴预计本月下旬在香港正式挂牌。

此外,匿名知情人士透露,由于香港的抗议活动愈演愈烈,阿里巴巴取消在当地以午餐会形式召开首次公开募股投资者会议,改由电话进行。

马云上周前往多哥展开非洲之行,并在首都洛美与多哥总统纳辛贝会面。

马云认为,随着非洲为《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协定》的启动做好准备,当地企业家将在电子商务、物流和电子支付领域找到无数商机。

非洲大陆的整体市场规模与中国接近,马云希望非洲企业家能被誉为英雄,并得到当地政府的支持。

马云上周前往多哥展开非洲之行,并在首都洛美与多哥总统纳辛贝会面。马云认为,随着非洲为《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协定》的启动做好准备,当地企业家将在电子商务、物流和电子支付领域找到无数商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