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声:新德可加强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合作

字体大小:

新加坡和德国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可进一步加强合作。

贸工部长陈振声周二(19日)在新加坡德国商会(Singapore-German Chamber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的15周年庆祝活动上致词时指出,若要克服各种地理环境的限制,新加坡需要可持续和有效率的能源生产。

陈振声认为,一向重视可持续发展的德国,以极具创新的能力发展出一个复杂的能源市场。

他说:“新加坡正在发展能源市场,德国企业可以用很多方式在过程中为我们增值,成为我们打造新加坡能源故事的伙伴。”

与此同时,德国企业在推动欧盟和德国与新加坡和亚细安之间的关系,可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当企业拓展跨境活动,它们同时带动了商品、人才、资本、创意以及数据的流动。”经过时间累积,企业之间所建立的联系,将带领大家走向一个更开放和一体的世界秩序。

德国企业在区域的角色因此不容低估。目前新加坡有大约2000家德国企业,领域涵盖工程、物流和金融科技。许多这些企业利用新加坡作为基地,经营多个亚细安市场。

陈振声希望德国企业能继续扮演“领头羊”,向欧盟的企业展示如何借由新加坡这个跳板,开拓亚细安市场。

他强调,不论基于经济或地缘战略因素,欧盟应该持续深耕东南亚。到了2030年,亚细安将成为全球第四大经济体。陈振声因此呼吁欧盟和德国企业,尽速抢占这个区域市场。

在地缘战略方面,欧盟和德国也可借助亚细安的支持,主导全球贸易的发展。陈振声指出,欧盟—新加坡自由贸易协定(EUSFTA)即将于周四生效,“亚细安与欧盟、新加坡与德国,我们在推动区域和全球经济整合方面,都展现了是志同道合的伙伴。”

陈振声说:“过去几年,全球的贸易保护主义崛起。有些人将之形容为‘新常态’(new normal),意思是我们不能再视开放的海外市场为理所当然。”在这样的环境之下,欧盟的贸易领导显得更加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