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新加坡明年将是亚洲股息收益率最高市场

字体大小:

瑞士银行(UBS)看好新加坡是明年股息收益率最高的亚洲市场;它也认为我国房价具有韧性,但预料仍将在明年走低,最多可能下跌2%。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发表的2020年展望报告指出,随着美国联邦储备局今年以来减息75个基点,明年利率预料维持低水平,投资者将持续选择能带来收益的投资产品。

瑞银预测,所有主要区域的股息将增长,日本除外的亚洲地区股息将稍高。值得注意的是,欧洲和美国的股息派发率分别是58%和41%,高于亚洲地区的36%。

不过,亚洲股息派发率近来已上扬,高于全球金融风暴后的均值。即使企业需要更多资本支出,但由于它们持有大量现金,因此能轻易维持现有的股息派发率。

瑞银预测,派发率最高的领域分别是房地产股(包括房地产投资信托)、材料股、能源股和金融股。其中,新加坡房地产投资信托(S-REIT)的股息收益率为4.9%,但是S-REIT股价目前已相当高。

瑞银也看好新加坡、台湾和马来西亚是股息最高的市场。其中,新加坡的股息收益率达到4.2%,台湾和马国各为3.9%。

另一方面,针对亚洲房地产市场展望,瑞银预测新加坡、中国和香港这三个市场的房价预料将适度下滑,新加坡抗压性最高,最多可能下跌2%,而香港最弱,可能下跌5%。

报告指出,我国的房价合理。在报告研究的24个环球城市当中,本地过去10年在房价的可负担情况改善。实际价格仍然靠近2008年的水平,而实际家庭收入从那时已攀涨20%。

瑞银认为,我国房价不会上扬的最大障碍是房屋政策收紧,抑制了投资需求。此外,未来三年,新项目加速登场和房屋竣工,也会影响价格走势。

不过,本地房价料不会大幅度调整,主要是受到市场的良好基本面所扶持,即价格令人负担得起、人力市场稳定和空置率下滑。

此外,利率下滑也将扶持房价。从7月至9月,三个月新元银行同业拆息率(SIBOR)已下滑13个基点,预料明年将继续走低。

瑞银财富管理公司环球投资主管哈菲尔(Mark Haefele)说,选举、贸易紧张关系,以及变化中的货币与财政政策组合,将让2020年成为“选择之年”。

不过,他建议投资者应该把视野放在明年以后的发展,由科技和可持续性所推动的创新,将在未来10年带出新的赢家和输家,形成所谓“10年的转型”。

随着亚洲带头推动5G、人工智能和无人驾驶车等创新科技,亚洲正在冲向领先科技的时代。中国将在科技领域居于领先地位,并爬上价值链的上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