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四分之三中小微企业曾采用金融科技服务

字体大小:

一项研究调查显示,75%受访的本地微型和中小企业曾采用金融科技服务,最常使用的是支付解决方案。

新加坡金融科技协会和国际咨询公司安永(EY)周五(22日)发表的“中小微企业金融科技采用报告”指出,不同规模和行业的受访企业主要将金融科技用于支付服务,包括网上汇兑、网上支付处理器、移动销售点(mPOS)支付机和读卡器。

这意味着,其他金融科技服务仍有增长空间,例如在线记账和发票工具、网上销售、网上众筹与网上借贷等。

共有272家微型和中小企业参与这项调查。根据报告的定义,微型企业是指年营收低于100万元的公司,小型企业年营收介于100万至1000万新元,中型企业年营收介于1000万至1亿元。

有四分之三的受访企业在过去一年里曾采用金融科技服务。细分来看,91%中型企业、83%小型企业及58%微型企业是金融科技用户,这显示中小企业比微型企业更接受金融科技服务。在这群金融科技用户之中,82%对使用过金融科技服务感到满意,并认为易用性是关键因素。

另一方面,受访企业不采用金融科技服务的最主要原因是担心数据保护力度不足,凸显金融科技服务业者的营销能力、声誉与可靠性。

新加坡金融科技协会会长谢福来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微型企业一般上缺乏资源,也较少机会能接触到现有的金融科技服务。

他指出,金融科技用户普遍都会续约,而那些非用户要改变心意的可能性却不高。有鉴于此,金融科技服务业者除了加强营销,利用该协会作为平台增加曝光率,也可以选择与银行一起合作,例如P2P借贷平台Funding Societies与星展银行之间便相互推荐客户。

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在报告发布会上致词时,鼓励中小企业向数码化转型,将金融科技服务的支付解决方案视为第一步。

“中小微企业金融科技采用报告”也获得全国职工总会旗下U中小企业协作平台(U SME)以及互联贸易平台(NTP)的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