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南澳商场潜力大 成SPH REIT股东大会焦点

字体大小:

新加坡报业控股房地产投资信托(SPH REIT)在澳大利亚南部收购的永久地契购物中心(占股50%),拥有高质量的租户坐镇,加上澳洲政府在当地做出的投资,意味着该商场地区充满潜力。

SPH REIT主席梁汉基和信托管理公司总裁练美英,在信托于昨天举行的常年股东大会上,分享了信托收购这个项目的原因和好处。

这项预期在今年底完成的收购,成为股东大会谈论的焦点之一。有单位持有人当场表示看好这项收购。

信托之前表示,收购这座韦斯特菲尔德马里昂购物中心(Westfield Marion Shopping Centre),不仅与信托的投资组合相辅相成,还有助于提高组合的韧性,为每单位派息(DPU)和每单位资产净值(NAV)增益。

SPH REIT管理公司总裁练美英在股东大会上说,该商场是南澳唯一的“超级区域购物中心”,拥有高素质、信誉良好和多元化的租户群。

她也指出,商场卖价的一半是6亿7000万澳元(6亿3650万新元),低于独立估值的6亿7950万澳元。

为进行这项收购,信托在本月22日宣布私下配售新单位,筹集至少1亿6150万元。配售活动本周五下午5时截止。新单位将于12月2日上午9时挂牌。

不过,有股东质疑私下配售新单位,而不发售附加股,让现有单位持有人参与,似乎违背信托强调提高股东价值的说法。

对此,梁汉基说,并不是每个单位持有人都愿意认购附加股。信托结合私下配售新单位、贷款和发行永久证券(perpetual securities)的融资组合,符合信托持有人的最佳利益。

此外,同历届股东大会一样,股东也再次问起信托究竟何时投资收购利达广场(Seletar Mall)。

梁汉基表示,这要看保荐机构报业控股决定何时把商场卖给信托。如果报业控股决定脱售该资产,信托也必须评估是否要购买,以及决定时机是否恰当。

另一方面,梁汉基在讲话时说,由于近年零售贸易增长放缓,零售业持续面对不利因素。信托将继续巩固同租户建立的良好伙伴关系,以应对瞬息万变的零售环境所带来的挑战。

“我们仍然致力于通过资产提升(AEI)计划,来加强资产价值。我们也专注于积极资本管理的策略,以达成最好的资本结构,让我们能更灵活地做出收购和进行资产提升计划。”

共有175名信托持有人出席了股东大会。信托昨天也进行三项决议案投票,包括授权信托发售新单位和制定可转换产品,都以近100%支持率的高票通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