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投资计划基金 第三季平均回报率0.18%

字体大小:

2019年第三季度,公积金投资计划(CPFIS)下的基金平均回报率为0.18%。

金融数据科技公司路孚特(Refinitiv)旗下基金分析公司理柏(Lipper)周四(28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公积金投资计划所涵盖的单位信托第三季平均回报率为负0.29%,投资联结保单(ILP)的回报率则为0.47%。

依循公积金局及投资计划设定的条件,会员可利用户头里的储蓄来投资单位信托、投资联结保单、年金、储蓄保险、新加坡政府债券、短期国库券、挂牌基金、定期存款和股票等。

在该计划涵盖的资产类别中,唯有股票基金下跌,第三季回报率为负0.66%。表现最佳的基金类别依序为债券、混合资产和货币市场,平均回报率分别是2.37%、0.98%和0.4%。

同一时期,代表全球股票指标的MSCI全球总回报净额美元指数(World TR USD)以及衡量债券市场表现的富时世界国债指数(FTSE WGBI)分别增长2.89%和3.08%。但做为亚洲股市指标的MSCI全亚洲(日本除外)指数却滑落了2.27%。

理柏亚太区研究总监冯志源说:“即便第三季的全球市场很不稳定,公积金投资计划下的基金仍然取得微弱的增长。”接下来,他认为值得关注的是美国联邦储备局的最终决定,即它是否会打断目前的货币宽松政策。

根据报告,截至9月底的一年间,整体基金平均回报率为1.74%,单位信托和投资联结保单分别增长0.33%和2.62%。就资产类别而论,领先的是债券基金,回报率为7.14%,股票基金则下跌0.13%。

但若把时间线拉长,股票与债券的情况便会对调。截至9月底的三年间,领先的是股票基金,回报率为22.33%,债券基金只增长了6.39%。整体基金平均回报率为18.35%,而单位信托和投资联结保单分别增长19.03%和17.93%。

同时,MSCI全球总回报净额美元指数和MSCI全亚洲(日本除外)分别增长38.05%和22.95%,远胜富时世界国债总回报指数(WGBI TR)的6.39%。

至于中美贸易问题,冯志源说:“市场对两国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化解双方核心问题的希望越来越高。”但在这些问题尚未和解之前,他表示仍需保持警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