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报告:我国经济正走出谷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受中美贸易战和电子业周期下行等大环境逆风影响,我国经济今年增长乏力。但星展集团(DBS)最新报告认为,我国经济正走出谷底,若没有更多外部冲击,未来几个季度表现将逐渐改善。


星展银行经济师谢光威在集团周一(2日)发布的2020年前景报告中指出,本地制造业和服务业已出现触底反弹的迹象,非石油国内出口(NODX)跌幅已经放缓,半导体出货量也逐步增长,再出口也在连续三个月萎缩后重现增长,反映全球贸易往来改善。此外,银行贷款也在商业贷款带动下逐渐走高。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今年10月宣布略微放慢新元升值步伐,这是当局三年来首次放宽货币政策。谢光威说,虽然不排除当局可能再度放宽货币政策,但金管局近来的表态也暗示本地经济将逐步稳定。如果未来两个季度的经济数据能延续今年第三季的增长,金管局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可能将降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