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邦城商贩联谊会获首次设立“杰出商联会奖 ”

今年的“新加坡邻里企业之星奖”共有37个邻里商家和商联会凭着杰出表现抱回50个奖座,他们领奖后与颁奖嘉宾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前排左13)及主办机构代表合影。(梁麒麟摄)
今年的“新加坡邻里企业之星奖”共有37个邻里商家和商联会凭着杰出表现抱回50个奖座,他们领奖后与颁奖嘉宾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前排左13)及主办机构代表合影。(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今年“新加坡邻里企业之星奖”新增设的“杰出商联会奖”,由忠邦城商贩联谊会获得。

这是本地历来首个由商联会角逐的奖项,以鼓励商联会集合众人之力,打造一个更有特色的邻里商场。

忠邦城商贩联谊会会长许财源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当初报名参赛最主要便是为了支持主办当局,也希望能抛砖引玉,带动其他商联会。

谈及获得奖项肯定的原因,他认为主要是因为该联谊会从2018年开始推出电子商务与社交媒体平台,协助邻里商家提升业绩和转型。

他说:“只要用心去做,每个人都会得奖。”

"杰出商联会奖”的评估标准共有三项,即商联会现有的组织结构和执委会的团队协作情况,在2018年是否举办有助于邻里注入活力、打造特色邻里的活动,以及协助邻里企业数码化和提升的活动。

邻里企业之星奖筹委会主席洪鼎良昨晚在“第五届新加坡邻里企业之星”颁奖仪式上讲话时说:“商联会对本地商家和经济起着领导与推动作用,这个新设奖项是要奖励具有团队精神、表现优异的新加坡商联会,肯定他们在地方上所做的杰出贡献。”

洪鼎良表示,新加坡邻里企业之星奖筹委会希望借“杰出商联会奖”,鼓励其他商联会更努力地群策群力,向得奖的杰出商联会看齐,一起为新加坡邻里企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此举值得赞许。

他说,这个奖项今年只开放给新加坡全国商联总会属下的会员商联会参加,这些商联会可以是纯商店商联会、纯小贩协会,或者是商店与小贩联合会。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这个奖项也可以同时开放给非新加坡全国商联总会的会员参加,使得奖项具有更大的竞争性和代表性。

洪鼎良也提到,在新加坡经济转型的大环境下,“企业转型”已经成了企业界的一个常用语。其实,不只传统行业需要配合新时代顾客的步伐,结合科技进行转型,即使是大企业,也必须持续调整结构重塑企业,以保企业永续经营。

“新加坡邻里企业之星”由全国商联总会和《联合晚报》联办,是专为邻里企业而设的奖项。活动今年迈入第五届,主题为“企业重塑,活力再现”,主办单位希望能够协助更多有想法、有干劲的企业脱颖而出,以他们为先锋,由此带动其他企业,从而携手创造活力四射的邻里。

全国商联总会会长杨向明在讲话时也透露,该会将与新加坡精深技能发展局(SSG)通力合作,不仅藉由“新加坡邻里企业之星”奖项来表扬具有技能发展精神的邻里企业,也为他们提供技能发展训练和必要的支援。

他说:“今年度新加坡邻里企业之星奖的得奖者,将获得训练上的支持,以进一步优化领袖训练。我们会在较后公布有关的详情。”

杨向明提到,邻里企业有许多值得挖掘的故事,有许多值得学习的地方,透过邻里企业之星奖项的设立,能把更多中小型企业的品牌介绍给国人甚至世人。

另一方面,《联合早报》兼《联合晚报》总编辑吴新迪也出席颁奖晚宴,他发言时呼吁所有企业在面对转型的压力一起抱团取暖,彼此互助协作、积聚力量。

他说:“我们做报纸的,也跟你们大家一样,也在面对转型的压力,我的切身经历是,拥抱科技,拥抱改变,固然是转型的重要条件,但我们也不能忘记,我们最终服务的对象是人。

他提醒,人是有温度的,不是冰冷的,因此需要的服务也是要有温度的。

主办单位今年共设立九个组别,颁发50个奖座给37个邻里商家和商联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