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美元或在来年维持强势地位

字体大小:

(班加罗尔路透电)外汇市场将进入崭新的10年,不过并没有新的方向指引,部分因为中美贸易谈判进展不大。路透社的一项调查显示,尽管回报率下降,但交投最为热络的美元可能在来年维持强势地位。

荷兰合作银行汇市策略主管弗利(Jane Foley)表示,“由于存在流动性与避险需求,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基本上将维持强势……美元有些许确定的收益,总好于零收益的德债或欧元。”

因此他认为美元或许会下跌,但不会大跌。

近几个月来市场一直对贸易紧张情势将缓解持乐观态度,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示,他愿意等到2020年11月美国总统大选后再与中国达成协议。

全球股市最初对该消息反映激烈,但美元指数变动甚微。这种有限的反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外界仍普遍预期美国将取消12月15日对中国商品征收新关税的计划。

西太平洋银行宏观策略师利德尔(Tim Riddell)表示,“我们一直觉得贸易协议,尤其是‘第二阶段’及之后的协议,在大选前非常难达成。因此像这样的推迟对我们来说不算很大的打击。”

波动率短期内料不会出现。64名分析师中,38人表示多数主要货币当前的低波动率情况会至少再持续三个月。目前多数主要货币的波动率都处于低位。今年以来,美元和欧元处于数十年来最窄交投区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