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IT全球进军西班牙 合资收购四座办公楼

位于巴塞罗那的Sant Cugat Green办公楼,总楼面2万6134平米,购价约3990万欧元。(互联网)
位于巴塞罗那的Sant Cugat Green办公楼,总楼面2万6134平米,购价约3990万欧元。(互联网)

字体大小:

欧洲办公房地产投资信托IREIT全球(IREIT Global)与大股东联手进军西班牙市场,在马德里和巴塞罗那的四座永久地契办公楼,总购价1亿3380万欧元(2亿新元)。

信托周六(7日)发文告披露,它和大股东Tikehau Capital将合资进行上述收购。Tikehau Capital是一家欧洲投资管理公司,持有信托的16.74%股权。

信托将与大股东于新加坡注册一家合资公司进行这项收购,信托持合资公司40%股权,其余股权归大股东Tikehau Capital。合资公司将向Corona Patrimonial SOCIMI公司买下四个房地产项目的100%权益。交易预期在2019年12月底完成。

四座办公楼分别是在马德里的Delta Nova IV(总楼面1万零117平米,购价2870万欧元)和Delta Nova VI(总楼面1万4855平米,购价3980万欧元),以及在巴塞罗那的Il∙lumina(总楼面2万零922平米,购价2540万欧元)和Sant Cugat Green(总楼面2万6134平米,购价3990万欧元)。这些房地产的整体租用率是80.9%。

信托指出,通过合资公司,信托将积极参与所有营业和财政事务。按照合资协议,Tikehau Capital给予信托购买选择权,买下合资公司其余60%股权。与Tikehau Capital合资拥有信托经理一半股权的城市发展(CDL),已承诺为信托这项投资提供3200万欧元的桥接贷款。

文告说,这项收购标志着信托正式进军西班牙市场。按国内生产总值计算,西班牙是欧洲第五大经济体。

这项交易的收购价比办公楼资产的合计估值1亿3830万欧元低3.3%。有关房地产的独立估价师是西班牙高纬环球有限公司(Cushman & Wakefield Spain)。

收购价是根据有关房地产的控股公司的净资产值(以无债无现金),并按双方同意的有关房地产的价值作出调整。考虑到有关的房贷融资,信托以所持40%权益而须负担的现金总额计为3080万欧元。

IREIT全球周五闭市报0.795元,股价无变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