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全球央行储备从美元转向黄金

高盛:鉴于黄金的避险性质,投资者应该让长期债券配置更加多元化,增加黄金投资。(彭博社)
高盛:鉴于黄金的避险性质,投资者应该让长期债券配置更加多元化,增加黄金投资。(彭博社)

字体大小:

(纽约彭博电)全球央行的储备从美元逐渐转向黄金,据高盛估计,央行买入了全球黄金供应的20%。

高盛大宗商品研究主管卡尔利(Jeff Currie)前天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说,央行购买的黄金,是尼克逊时代以来的最高水平。

他表示,比起债券,他更看好黄金,因为债券不会从央行的上述趋势中获益。

金价今年9月涨至六年高位,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局降息,加上负收益率债券规模达到创纪录的17万亿美元,黄金的吸引力有所上升。

上周五的政府数据显示,截至12月3日的这个星期,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机商的黄金看涨头寸增加了8.9%。这是自9月下旬以来的最大增幅。

高盛分析师上周表示,鉴于黄金的避险性质,投资者应该让长期债券配置更加多元化,增加黄金投资。

高盛在一份报告中说,黄金无法完全取代投资组合中政府债券的地位,但还是应该将一部分债券敞口重新分配到黄金。对经济周期末期的担忧,加上政治不确定性增加,可能会支持对黄金的投资需求,高盛认为黄金还有上涨空间。

现货黄金价格已从9月高点下跌了5.9%。

虽然高盛认为金价还有进一步的上涨空间,但该行维持对明年金价升至每安士1600美元的预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