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业控股7.4亿元收购英七学生宿舍

字体大小:

随着这项收购,报业控股的学生宿舍资产规模扩大超过一倍至15亿元,在英国和德国的18个城市共有7726个床位。

新加坡报业控股(SPH)投资4亿1100万英镑(约7亿4000万新元)收购英国境内七个学生宿舍资产,进一步巩固它在英国学生宿舍市场的领先地位。

报业控股昨天开市前发布文告说,这些学生宿舍资产共有2383个床位,有84%是靠近罗素集团(The Russell Group)旗下的顶尖大学,包括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等。

这项交易约4亿1100万英镑,外加建筑成本3700万英镑(6700万新元),总投资额达4亿4800万英镑(8亿零700万新元)。

随着这项收购,报业控股的学生宿舍资产规模扩大超过一倍至15亿元,在英国和德国的18个城市共有7726个床位,并扩大业务足迹到剑桥、牛津、巴斯(Bath)、布莱顿(Brighton)、达勒姆(Durham)、爱丁堡(Edinburgh)和约克(York)等七个城市。

报业控股指出,在这一次的投资组合当中,有五个项目已投入运营,入住率近100%。另外两个项目则在发展中,预计2020年至2021年完工。所有资产都提供全面设施如健身室、阅读室、社交空间、电影院、咖啡厅和租用脚踏车等。

这次收购也涵盖了Student Castle学生宿舍预订平台,包括它的品牌、专有预订系统和员工等。这将加强报业控股在学生宿舍市场的运营能力、效率和协同效应。

加上报业控股自身拥有的Capitol Students平台,集团扩大的产品组合将提供各类学生住宿项目,可满足当地和国际学生的中高档市场需求。

文告说,英国学生住宿市场基本面维持良好,主要因为国内18岁人口增长稳定、政府扩大外国学生人数的政策,以及欧洲地区以外的国际学生人数创纪录等正面趋势的支持。

报业控股执行总裁伍逸松表示,这项收购符合了报业控股增加经常性收入,以为股东带来可持续回报的战略。

他也说:“我们将继续扩大特定用途学生宿舍(PBSA)的产品组合。通过收购Student Castle平台和资产,我们也增加一个优质品牌,对我们现有PBSA产品组合起着相辅相成作用。”

报业控股股价周一闭市维持不变,报2.16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