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使用李小龙为概念商标 快餐品牌真功夫被告侵权

真功夫对于时隔多年后被起诉,表示很疑惑,并称正积极研究案情、准备应诉。图为真功夫位于北京的一家分店。(法新社)
真功夫对于时隔多年后被起诉,表示很疑惑,并称正积极研究案情、准备应诉。图为真功夫位于北京的一家分店。(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上海综合讯)中国知名快餐品牌真功夫因长期使用以武打巨星李小龙为概念的商标,近日被李小龙的女儿李香凝为法人代表的公司提告侵权,并索赔高达2.1亿元(人民币,下同,4068万新元)。

综合澎湃新闻、新浪娱乐等报道,真功夫因使用酷似李小龙的形象图标长达15年,而被Bruce Lee Enterprises,LLC(李小龙有限责任公司)起诉至上海市中级法院。法院昨天证实已受理此案,但还未开庭审理。

李小龙公司也要求真功夫停止使用李小龙形象,并在媒体版面上连续90日澄清其与李小龙无关,同时请求法院判令真功夫赔偿其经济损失2.1亿元,以及维权合理开支8万8000元。

真功夫昨天透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回应称,其系列商标是经过中国国家商标局严格审查后授权的。真功夫也强调,虽然过去曾有争议,但15年来一直没有被判定侵权或撤销的行政或司法结论。对于时隔多年后被起诉,真功夫表示很疑惑,并称正积极研究案情、准备应诉。

然而,许多中国网民对真功夫的声明不买账,并纷纷调侃道:“你(真功夫)有啥迷惑的,拿人家爹挂你家餐厅上15年你还迷惑”“一直以为他们家和李小龙有合作,前几天才知道是侵权,真的好不要脸”“也是够无耻了,都侵权15年了”。

真功夫于1990年创立,目前在中国拥有602家分店,是中国具有影响力的快餐品牌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