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打死伊朗重要将领 油价一度升至每桶近70美元

字体大小:

虽然没有石油设施或产能受到影响,但伊朗最高层将领之一被杀是一个挑衅,可能导致美国和伊朗之间不断加剧的冲突升级,并令中东地区局势出现更广泛的不稳定。

(新加坡综合电)美国对伊拉克展开空袭,导致伊朗最有权势的将领苏莱马尼(Qassem Soleimani)丧命,这或许会让美国与伊朗日益加剧的冲突进一步升级,油价昨天劲扬,一度逼近每桶70美元。

通常交投平静的亚洲交易时段昨天开盘震荡,伦敦和纽约原油期货涨幅均超过4%,触及2019年9月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遭袭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相当于全球石油供应约5%的产能中断。

布伦特油价早盘从每桶66.22美元飙升至69.16美元。到傍晚时,油价回吐部分涨幅,但仍保持在去年9月以来的高水平,约68美元。美国WTI原油则从每桶61.13美元涨至63.84美元,到傍晚维持在63美元的水平。

虽然没有石油设施或产能受到影响,但伊朗最高层将领之一被杀是一个挑衅,可能导致美国和伊朗之间不断加剧的冲突升级,并令中东地区局势出现更广泛的不稳定。

美国进行空袭前,美国与伊朗和伊拉克这两大产油国的三方局势本来就很紧张。根据彭博社汇总的数据,伊朗和伊拉克上个月原油日产量总和超过670万桶,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简称油盟)产出的五分之一以上。

两国的能源出口也依赖于霍尔木兹海峡,每当中东紧张局势升级,特别是涉及到伊朗时,这条狭窄的油气运输要道就会成为关注的焦点。

AxiTrader的首席市场策略师殷尼斯(Stephen Innes)在一份报告中说:“这次不仅是小冲突那么简单,这是在强势展示武力,是彻底的挑衅,可能会引发又一场中东战争。”

华侨银行经济师李钧豪说:“我预计该地区的紧张局势现在会加剧,进入美国的大选之年,美国特朗普总统可能会进一步加强对伊朗的极限施压。”

经纪商Oanda分析师莫雅(Edward Moya)说:“中东地区供应面风险仍然较高,我们可能会看到美国和伊拉克亲伊朗民兵组织之间紧张局势继续升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