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增加0.6至51 12月整体经济PMI连续两个月扩张

本地私人领域经济从去年底开始好转,12月份的整体经济采购经理指数(PMI)增加0.6至51,意味着私人领域经济进一步扩张。(档案照)
本地私人领域经济从去年底开始好转,12月份的整体经济采购经理指数(PMI)增加0.6至51,意味着私人领域经济进一步扩张。(档案照)

字体大小:

IHS Markit公布的调查显示,本地私人领域经济从去年底开始好转,12月份的整体经济采购经理指数(PMI)增加0.6至51,意味着私人领域经济进一步扩张。 

新加坡去年12月份的整体经济采购经理指数(PMI)增加0.6至51,意味着本地私人领域经济进一步扩张。

根据金融信息公司IHS Markit昨天(1月6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本地私人领域经济从去年底开始好转,连续两个月维持扩张状态,而12月份新订单和促销活动推动销售快速增长。 

共有400家私人企业接受上述调查,他们依据新订单、产值、就业率、供应商交货时间和库存方面给予反馈。

指数高于50,意味着经济处于扩张状态;反之,则表示经济陷入萎缩。

报告指出,随着国内需求扩增也促使本地企业提升产量,因此产值自7月份以来首次出现上升。

而为了应付12月份高频商业活动,企业也增加采购,生产前库存更因此大增。

尽管如此,出口和就业率方面却不理想。受到外部政治因素干扰,出口自11月以来开始迅速下挫,而企业也连续四个月缩减人手,即便营运方面在12月份面临压力。

此外,受访本地商家对今年产值皆抱持谨慎态度,信心降至三年以来的最低点,并预期国内市场可能会进入低迷状态。

IHS Markit经济师海斯(Joe Hayes)在报告中指出,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在去年10月份放宽货币政策,幸好经济之后开始回稳,尤其是国内市场。

对于本地经济展望,他认为内部持续驱动至关重要,尤其本次调查已反映出口商还在挣扎之中。

分析:新兴经济体 制造业正走出谷底

与此同时,根据星展银行研究昨天发布分析报告,认为新兴经济体的制造业正走出谷底。

报告收集IHS Markit以及彭博社的PMI数据,横比区域经济体2019年全年制造业表现后指出,新兴经济体在12月份制造业都同步呈现扩张状态,包括新加坡、印度、台湾、韩国、泰国以及菲律宾等。

相反,发达经济体12月份制造业却同步陷入萎缩状态,包括日本、德国与英国。

报告预测,如果全球周期性复苏确实正在发生,亚洲国家将一路领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