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8元高价年夜饭引热议 故宫角楼餐厅突通知取消退订金

北京故宫角楼餐厅本月12日推出每桌6688元(约1308新元)的年夜饭引发热议。图为位于故宫神武门外的角楼餐厅门店。(故宫角楼餐厅微博)
北京故宫角楼餐厅本月12日推出每桌6688元(约1308新元)的年夜饭引发热议。图为位于故宫神武门外的角楼餐厅门店。(故宫角楼餐厅微博)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北京故宫角楼餐厅本月12日因推出每桌6688元(人民币,下同,1308新元)的年夜饭引发热议,不过该餐厅后来却突然通知顾客年夜饭已取消,并退还他们2000元的订金。

故宫角楼餐厅早前宣布将在春节期间推出年夜饭,时间初步设定为小年夜至正月十五,每桌按照10人的标准设置,一桌收费6688元,每增加一位再多收费680元。据报道,该年夜饭包括慈禧同款菊花锅子、富察皇后的“荷包”等菜式。

上述消息传开后,不仅立即登上微博热搜榜,且该餐厅的年夜饭在半天内即全部预约完毕。有报道称,餐厅每天仅有三个包厢提供年夜饭。

然而,《新京报》前天引述多位顾客爆料称,收到故宫角楼餐厅通知,此前预定的6688元年夜饭已全部取消,并全额退还2000元订金。该餐厅员工昨天受访时也证实此事,但并未透露具体原因。目前故宫角楼餐厅的大众点评页面已显示“暂停营业”。

早在去年3月,故宫角楼餐厅曾因推出“朕的火锅”而成为网红打卡店,但其后由于有不少消费者反映其价格虚高,以及对防火安全的担忧,火锅在仅推出一个月后即停止供应。该餐厅是由故宫博物院委外营运的,位于故宫神武门外,去年春节期间首次开业。

对于故宫角楼餐厅取消年夜饭一事,有网民认为这是故宫角楼餐厅抵不住舆论海啸的结果。

纵观微博上的评论,许多网民质疑故宫过度商业化,纷纷批评一顿近7000元的年夜饭太过昂贵。

但也有网民说:“结合时间、地段考虑,这个价位不算很贵,北京不少高档饭店的年夜饭都比这个价位高”“这价格又不贵,为什么要取消呢?文物旁边的房子就不能商业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