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疫情升级 海指承压跌32.92点

字体大小:

武汉肺炎疫情升级,本地股市出现一些恐慌性卖压,跌32.92点或1%。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闭市报3247.17点。全场交易量26亿7000万股,交易总值11亿1000万元,上升股138只,下跌股350只。

卓星企业融资(SAC)分析师蔡栋梁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股市昨天的交易量高于平均,“这是可以预期的,因为市场有一些恐慌,出现小幅卖压。”

蔡栋梁指出,本地股市一方面是受到武汉肺炎疫情的影响,另一方面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将香港的评级由“Aa2”下调至“Aa3”,导致在香港拥有业务的本地上市公司股价纷纷走低。

最明显的就是属于海指成份股的“怡和家族”成员。怡和策略(Jardine Strategic)和怡和控股(Jardine Matheson)各跌1.48%和0.97%;香港置地(Hongkong Land)跌1.90%。 韩国和上海股市受到疫情影响,各下滑1.01%和1.41%。

蔡栋梁说,这一次的疫情令人们想起了2003年的沙斯(SARS)危机,“那一次危机令全球经济增长受挫。”

昨天唯一逆势上扬的海指股是丰树物流信托(Mapletree Logistics Trust),涨0.55%,闭市报1.82元。

个股消息,凯德商务产业信托(CapitaLand Commercial Trust)延后发布截至去年底的2019年业绩,直到另行通知。信托原定昨天闭市后发布业绩。

康福德高(ComfortDelGro)获得华侨银行(OCBC)提供2500万澳元(约2316万新元)的绿色贷款,成为本地首家获得绿色贷款的交通公司。这笔贷款将采购50辆混合动力巴士。

飞凡集团(UnUsUaL)终止收购Beijing Wish Entertainment的49%股权。已经支付的2267万人民币(约470万新元)资金,将退还给公司。终止收购的原因是,集团已于2019年4月成立了三优文化发展(上海)(UnUsUaL Culture Development (Shanghai)),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

和乐集团(HRnet Group)在印度尼西亚成立合资公司PT Recruit First Indonesia(RFI)。集团子公司HRnet One投资150万元,持有RFI的49%股权。

元豪控股(Rich Capital)以658万元,脱售持有Rich Capital Realty的50%股权。

仁恒置地(Yanlord Land)以每股2.70元收购联合工程(United Engineers)普通股的收购献议已于前天下午5时30分截止。仁恒置地持有联合工程95.91%普通股和99.16%优先股。

由于公众持股已经少于10%,联合工程将除牌。自昨天起,联合工程已经停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