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廊集团投6.5亿元 兴建三座多用途工业楼

字体大小:

裕廊集团投入近6亿5000万元兴建三座多用途工业楼,为木材、家具、建筑以及废物循环等行业提供更符合经济效益的共用设施。

到了2025年,裕廊集团在双溪加株生态区开发的土地面积超过40公顷,这包括建造三座提供特定商业空间的多用途建筑,如汇集家具、设计及生活时尚相关企业的trendspace、汇集废物管理及循环相关企业的Kranji Green,以及五金、机械与木材中小企业中心TimMac。

八层楼高的trendspace已在去年落成,同样为六层楼高的TimMac以及Kranji Green,分别预计在今年和明年完工。目前约有50个企业确定有兴趣搬入这三座多用途工业楼。

这些企业将以零废弃为目标,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循环经济(circular economy)模式。例如,木材工业可把旧板条箱再循环,从废木转化为木屑,过后通过高温和高压制成木质板材,为工业废物赋予新生命。相关企业近在咫尺,不但促进协作,也降低运输费。

也是新加坡固废管理及循环协会会长的华与华公司总经理陈恬芬说,面对我国土地短缺的局限,企业有必要转型,从单层工厂迁入多楼层建筑,并采纳科技提高生产力。

陈恬芬说:“以我这家从事废物循环的公司为例,我们将从单层厂房迁进多用途工业楼,并计划投资上百万元,添购自动化系统和机械叉车来搬运物品。楼内也设有共用设施如车道、磅秤及会议空间等供使用。我想企业必须去接受这种从有地住宅搬入公寓的概念。”

除了推动现有企业转型,双溪加株生态区也将提倡更为环保的高科技新兴行业如农业科技。这旨在向我国“30·30愿景”的目标迈进,即到了2030年,让本地出产的农产品满足国人三成的营养需求,保障本地粮食安全。

负责兴建、设计和经营室内农场的农业科技公司奥智生(Archisen)打算迁入双溪加株生态区。公司联合创始人杨惠杰说,靠近更多从事同个领域的企业,有助于彼此集合农产品以提高运输量,减低运输成本。

与此同时,裕廊集团昨天也宣布,针对义顺和加冷哥南亚逸工业区,向建筑师征询概念点子。这两个工业区靠近住宅区和主要交通枢纽,因此获选纳入工业发展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