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调查:本地四成客户 数码银行成功后才考虑开户头

字体大小:

普华永道(PwC)的一项最新调查,40%的本地银行客户表明,只有当数码银行的知名度提高和取得成功后,他们才会考虑在开设该银行户头。

此外,即使这些客户开设户头后,当中只有33%会把该户头当成主要银行户头,其余67%仍会保留现有银行作为主要银行户头。

普华永道在去年10月初对超过4500名来自香港、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年满18岁的银行客户,进行调查。新加坡参与调查者有1501个。

普华永道金融业主管合伙人岑国荣说:“数码银行带来的颠覆,对客户有利。这不仅让出售的产品种类更完善,也改善和促成个性化服务。现有银行都很清楚这项威胁,并采取行动去更好地理解和满足客户需求。”

香港、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接受调查者对数码银行的认知水平都很高。

不过,他们对数码银行的兴趣则因年龄而不同,七成年龄介于18岁至39岁者,和七成拥有高收入者(月薪至少1万元)都“有意”或“很有意”开设数码银行户头。

报告显示,尽管很多新加坡客户都要保留现有银行户头作为主要户头,他们却有对现有银行感到不满的地方,这包括排队时间冗长(42%)、等候热线的时间太久(23%),以及无法在网上执行银行功能(13%)。

对银行有越多不满事项 客户越想开数码银行户头

毫无意外的,对银行有越多不满事项的客户,越有意开设数码银行户头。

53%对现有银行没有不满的客户,有意开设数码银行户头。相比之下,在对现有银行有三个以上不满事项的客户当中,高达77%有意这么做。

至于能吸引客户的数码银行特点,则是更好的存款和贷款利率(49%)、快速简易的客户服务(42%),以及更好的移动与数码体验(40%)。

除了金融服务,66%的本地客户也“有意”或“很有意”让数码银行提供非金融服务。他们希望数码银行提供的主要非金融服务包括购买机票、火车票和车票(54%)、医疗保健与看病(54%),以及商店与餐馆固本(4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