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本地银行今年贷款增长可能减速

信息服务公司Fitch Solutions预测,今年本地银行贷款将增长1.5%,低于去年的3.1%。(彭博社)
信息服务公司Fitch Solutions预测,今年本地银行贷款将增长1.5%,低于去年的3.1%。(彭博社)

字体大小:

2019冠状病毒疾病刮起经济逆风,本地银行今年贷款增长可能减速。

国际信评机构惠誉(Fitch)旗下信息服务公司Fitch Solutions预期,今年本地银行贷款将增长1.5%,低于去年的3.1%,最主要原因是商家借贷的需求可能放缓,当中包括零售业、旅游业以及出口制造业等领域,它们皆受到冠病疫情的冲击。

此外,由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预料保持宽松货币政策,新元汇率走低加上三个月新元银行同业拆息率(SIBOR)上升,导致本地银行更难下调利率以刺激借贷需求。

根据Fitch Solutions周四(13日)发布报告指出,去年银行贷款率增长3.1%已超出原本预期的0.5%,主要是因为我国下半年相对强劲的经济表现带动商家借贷,但个人借贷仍呈萎缩状态,侧面反映我国房地产市场的降温措施奏效。

报告也说,新加坡作为开放经济体,极易遭受中国经济的外溢影响。

它原本预期我国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为1.7%,但随着它之前将中国今年GDP增长率从5.9%下调至5.6%,因此认为我国经济也可能面对巨大的下行风险,未来几周会再重新预估。

贸工部将在下周一(17日)公布我国全年经济调查报告,届时会宣布最新的经济增长预测。

标普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日前表明,受到冠病疫情影响,本地银行的贷款增长预料放缓,盈利将出现波动。

星展集团执行总裁高博德(Piyush Gupta)在周四的业绩说明会上指出,银行今年贷款预计取得中个位数增长,即便疫情能在今年夏天之前受到控制,集团全年的营收估计减少1%至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