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再突破 1600美元大关

字体大小:

担心冠毒疫情扩散对全球经济增长造成冲击,加上美国宣布对俄罗斯石油公司进行重大制裁,现货黄金昨天一度突破1609美元水平,接近2013年以来最高水平。

(新加坡综合电)由于担心新冠病毒疾病扩散对全球经济增长造成冲击,加上美国宣布对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 Oil)进行重大制裁,黄金价格再度突破每安士1600美元的大关。

现货黄金昨天一度突破1609美元水平,接近2013年以来最高水平。1月初,由于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金价曾触及1611.42美元,为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今年来,金价已经攀升5.6%,投资者评估新冠病毒对经济的影响,并猜测美国联邦储备局会迫于压力而减息。联储局说,新冠病毒对经济展望呈现了新的风险。

同时,苹果公司发布的营收预警,令市场风险情绪承压。

Blue Line Futures的首席市场策略师斯特莱本尔(Phillip Streible)表示,市场一直在等待大事件出现来推高金价。

美市场情绪继续支撑金价

美股市场的情绪似乎开始转变,这将继续支撑金价,股市估值在很长一段时间都与现实脱节,可能会出现大幅修正。金价最初阻力位在1620美元,下一个阻力线在1650美元。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商品策略主管米勒(Bart Melek)对金价表示乐观,重申了1700美元的目标价。

不过,他认为,短期的阻力线在1614美元以及1632美元。“苹果公司的新闻不会是唯一的不利消息,接下来会出现更多疲软的数据,迫使市场把更多的减息考虑在内。”

米勒说,接下来会有更多股市波动和不确定性,央行和政府可能会为市场注入更多流动资金支持经济增长,这对金价有利。

另一个避风资产美元兑主要货币的汇率也升至四个多月的最高水平。

AxiCorp金融公司亚洲策略师因内斯(Stephen Innes)说,强劲的美元并没有阻止资金流入黄金,从通货膨胀的角度来看,美元走强不利于联储局达到通胀的目标,从而指向更低的利率。

另一种贵金属钯金(Palladium)上涨至每安士2709.10美元,创历史新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