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出现庞大避险需求 本周金价料上涨

市场看好本周金价将上涨,有分析师认为金价的下一个短期目标是1700美元。(彭博社)
市场看好本周金价将上涨,有分析师认为金价的下一个短期目标是1700美元。(彭博社)

字体大小:

(纽约/新加坡综合电)受市场避险情绪驱动,黄金价格上周突破每安士1640美元,创下七年新高。

过去几日冠病疫情进一步蔓延到更多国家,市场担心全球经济增长再受冲击,即便美元走强,金价依然稳步上升。

现货黄金连涨六天,上周攀升3.75%,报1643.41美元。开年以来,黄金延续去年12年中旬的上涨趋势,价格从1462美元一路上涨。

辉立期货(Phillip Futures)分析师桑杜(Avtar Sandu)在一周黄金回顾报告中说,由于对冠病的担忧再度浮现,金价达到了七年来的最高水平。疫情进一步传播,日本和韩国报告了该病毒的首次死亡案例。中国宣布湖北省的工厂和企业将关闭至3月10日。

此外,上周五公布的采购经理指数(PMI)显示,美国2月份制造业和服务业活动双双陷入停滞,因为企业对疫情的担忧与日俱增。

桑杜说,投资者担忧美国及其他地区企业盈利,黄金将从中受益。市场还猜测,美国联邦储备局可能会考虑在年底前降息,这有助于推高黄金价格。

黄金是无利息投资工具,当利率走低时,投资黄金的机会成本降低,使其更吸引人。

值得注意的是,美元指数走强并没有抑制黄金的走强。美元指数上周已攀升至100的水平。一般情况下,美元上涨意味着,通过其他货币投资黄金会变得更昂贵,从而削弱对黄金的需求。

期货经纪公司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莫雅(Edward Moya)说:“市场再次感到焦虑,因疫情可能在中国以外扩散。中国、日本和德国经济料将在上半年持续放缓,市场出现庞大的避险需求。”

分析师看好未来一周金价的走势。根据金属信息服务商金拓(Kitco Metals)的调查,15名市场专业人士中多达14人(93%)认为金价本周会上涨,只有一人认为会下跌。

ED&F Man资本市场分析师梅尔(Edward Meir)说,根据图表看,目前黄金的走势非常强劲,突破了1月初达到的高点——1613美元。

“通常在图表上看到突破时,所有系统型和技术型基金都会开始增持。”

他预计,金价的下一个短期目标是1700美元。

高盛(Goldman Sachs)认为,即使冠病在第一季度受控,但美国债券的低收益率和疲弱的股市,可能会推高金价向1750美元迈进;而如果疫情延续到第一季之后,“视全球央行的货币政策反应,金价上涨的空间可能更大,会向1850美元挺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