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坊: 新加坡富豪五年内将增三成

字体大小:

新加坡的富豪人数五年内将增加三成,在全球将是增速最快的12个国家之一。

根据房地产咨询公司莱坊(Knight Frank)发布的《2020年财富报告》(The Wealth Report 2020),新加坡去年有3306名净值达3000万美元(4150万新元)或更高的超高净值人士(UHNWI)。

按该报告的预测,我国达到这个净值水平的富豪人数,在五年内可能增加接近1000人,平均每年增加接近200人。

根据报告,我国去年的超高净值人士总数增加10%至3306人,这个增速在全球排名第八,使我国在富豪人数全球排名中高居第20位。

亚洲超高净值人数 去年增速超越全球多数地区

报告指出,亚洲的超高净值人士总数去年增加的速度,超越全球多数地区,增加了13%或1万1800人,使亚洲超高净值人士总数达到10万3000人。

去年全球超高净值人士总数增速最快的10个市场当中,亚洲市场就占了七个,高居榜首的是韩国(增22%),日本排第三(增17%),中国排第五(增15%),台湾排第七(增14%)。亚洲的财富创造是由房地产市场的强劲表现推动。

莱坊说:“虽然人口较少而且基数较高,新加坡超高净值人士总数去年的增速排在全球10名之内。本地超高净值人士总数的增加,是因为新加坡的宜居条件吸引他们,以及在这里设立业务基地。

“此外,新加坡的投资机会和生活方式,也是吸引超高净值人士前来的原因。根据莱坊的城市财富指数(City Wealth Index),考虑生活方式因素时,新加坡排名全球第五,在投资方面,新加坡排全球第10。而且,蓬勃的起步公司景象,也带来新一波的富豪人数增长。”

展望未来,东南亚的富豪人数增长预料是全球最快之一。莱坊指出,在富豪人数增加最快的全球12个市场当中,便有四个来自东南亚,它们今后五年富豪人数的增幅预期达30%或更高。富豪人数强劲增加的原因之一,是颠覆科技业务模式兴起以及充裕的资本。

莱坊投资与资本市场执行董事罗凯杰说,东南亚超高净值人士增长,料有更多家族办公室在新加坡设立,这是鉴于这里吸引人的投资计划和具公信力与透明的法律结构。而且政府打算加强新加坡作为财富中枢的竞争力。

“除了投资于新商机帮助培养起步公司或社会企业,这些家族办公室也很可能寻找提供稳定收益的资产,例如在中央商业区的办公楼或店屋。”

新加坡超高净值人士计划改变2020年投资策略

另一方面,莱坊今年的财富报告也指出,新加坡的超高净值人士正在计划改变他们2020年的投资策略,以抵消全球经济放缓、政治动荡以及负利率的影响。

根据报告对全球620名财富顾问进行的调查,所有新加坡受访者都表示正在积极对客户的投资策略作出改变,这个比率高于区域平均(72%)以及全球平均(79%)。

高达71%的新加坡富豪去年财富有所增加,稍微高于区域和全球平均。但新加坡富豪对于来年展望显得比较保守,仅53%预期他们的财富在2020年将增加,这主要是因为全球政治和经济挑战而不是国内情况。

报告也显示,每四名新加坡富豪当中,就有一人在2020年将购买一套新房子,高于全球平均(每五当中约一人)。财富经理说,除了新加坡之外,富豪买房的最热门地点是英国、澳大利亚和美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