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银行新一代提款机 可即时兑现现金支票

华侨银行顾客可通过23家分行的新一代自动提款机,在三分钟内兑现现金支票。(华侨银行提供)
华侨银行顾客可通过23家分行的新一代自动提款机,在三分钟内兑现现金支票。(华侨银行提供)

字体大小:

华侨银行(OCBC)成为首家可通过自动提款机(ATM)即时兑现现金支票的本地银行。

根据集团昨天发布的文告,随着23家分行自今年2月起,增添了新一代可兑现现金支票的提款机,顾客即使不在银行内排队,也可处理近八成的经常交易。通过提款机兑现的每张现金支票,顶限设在3万元,花费的时间则少于三分钟。迄今,用提款机兑现的金额合计将近1700万元。

文告说,自2018年以来,华侨银行零售银行客户的支票使用量已下降了40%。但是,在柜台进行的现金交易中,六分之一仍是现金支票的兑现交易,而当中的95%源自中小企业。尽管我国争取在2025年之前淘汰支票,中小企业仍继续通过现金支票支付员工的薪金、应付日常业务的营运,以及偿还不同供应商提供的服务费用等。

华侨银行一直在推动分行的数码化转型,分行服务人员接受了重新培训,如今,四分之一的员工已接受了数码化培训,可充当数码大使的角色,他们使用平板电脑来验证客户的身份,安全地协助顾客通过提款机进行交易。

通过提款机兑现支票操作方式如下:置入提款卡、输入密码后,选择“Cash from cheque”,再输入支票上的金额。届时,周边的数码大使可协助确认支票的信息,把它置入支票接纳入口,然后在提款机屏幕上确定进行交易。若是中小企业发出的现金支票,可选择钞票的面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