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下调区域展望 仍看好本地中小型种植股

字体大小:

在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以及油价崩盘的双重冲击之下,市场人士纷纷下调区域种植股的展望,但仍看好一些本地中小型种植股。

大华继显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短期内原棕榈油(CPO)的价格将下滑,市场负面情绪是导致价格出现卖压的部分原因。报告认为,在今年第二季结束以前,棕榈油的价格估计将因供应减少而逐渐恢复,但不会回到每公吨2900令吉(约953新元)的高价位。

价格恢复的速度与疫情发展和油价的走势有关。目前,每公吨的原棕榈油价格比汽油高出199美元(约280新元),如果价差扩大,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政府推动生物柴油的动力将减少。

受到疫情影响,报告也将今年的全球棕榈油需求增长由2%下修至0.5%,并预测今年的原棕榈油价格是每公吨2400令吉。区域种植股的评级下调至“持股观望”(Market Weight)。

不过,报告仍建议买入本地的益资源(First Resources)和布米达马农业(Bumitama Agri)。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同样看好益资源和布米达马农业。该证券行虽然给予区域种植股“中立”的评级,但认为一些中小型种植股,包括益资源和布米达马农业,它们的投资价值在市账率(PB)逼近或达到2008年金融海啸的水平而再次浮现。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预测,今年益资源和布米达马农业的每股盈利(EPS)将增长34.5%和66.2%,股息收益率分别为2.2%和4.2%。

银河—联昌证券(CGS-CIMB)认为,益资源于2020财年的预估本益比(PE)是14.1倍,与其他市场的种植股相比,仍属合理。

它于2020财年至2022财年的股息收益率预计有2.11%、2.34%和2.68%。

大华继显和银河—联昌证券双双给予金光农业资源(Golden-Agri Resources)“持守”的建议。

大华继显预测,布米达马农业、益资源和金光农业资源在2020年每股派息3.5分、4.1分和0.6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