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55%企业期望尽快推出第二个经济援助配套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中)和贸工部长陈振声(左)上周五出席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办的一场闭门会议,与工商总会主席张松声(右)和40名商界领袖对话。(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中)和贸工部长陈振声(左)上周五出席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办的一场闭门会议,与工商总会主席张松声(右)和40名商界领袖对话。(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字体大小:

随着全球经济恶化和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冲击企业业务和经济前景,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的最新调查显示,55%的企业期望政府能立刻或最迟在一个月内推出第二个经济援助配套。

接受《联合早报》访问的中小企业,也呼吁政府赶紧发出第二个援助配套的款项,因为目前陷入困境的一些领域和企业,可能撑不了那么久。

工商总会星期天发布了对188家企业所做的调查,反映它们对政府即将推出的第二个经济援助配套的期望。参与调查的公司有69%是中小企业。工商总会是在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不久前宣布政府正在制定第二个经济援助配套后,展开这项调查。

参加调查的企业中,多达73%的企业,认为政府第二个援助配套将会同40亿元的经济稳定与支援配套一样大或更加庞大。

各类援助方面,21%的企业希望在支付工资成本获得更多援助,17%希望更多税务回扣,15%期望在人力资源方面获得帮助。期望在管理现金流和租金成分方面获得帮助的企业,分别有13%和11%。

另外,86%的企业认为,在目前的情况下,它们还可以撑上至少六个月,其余则表示至少三个月。

工商总会是在上周五主办的一场闭门会议上,同王瑞杰和贸工部长陈振声,分享了调查结果。共有40名商界领袖包括商会与商团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餐会供应公司Rasel Catering Singapore创意总监罗佩蓉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自1月底以来,公司被取消的订单总额介于180万元至200万元,当中包括游轮的订单。至今,公司的营业额已下挫80%。

同酒店和餐馆一样,餐会供应行业在疫情暴发后也大受影响。本地有约400家餐会供应公司。她希望,在第二个援助配套中,政府能把对薪金补贴所资助的款额提高至30%,并落实于所有员工,不分年龄和国籍。

目前,根据雇佣补贴计划,政府为每名新加坡和永久居民员工提供8%薪金补贴,补贴期为三个月。她说:“现在何止是危机,简直是世界第三次大战。薪金补贴必须快速进来……第二个援助配套不知道什么时候推行?等到推行的时候,我担心很多公司都要关门大吉了。”

资讯通讯科技公司Thatz International总裁兼创办人李泽思受访时说,疫情造成公司订单被取消,客户也把合同价值削减约两成。他希望政府可以削减房地产税一半以上,为期两年,协助公司渡过艰难时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