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料比金融危机“振兴配套”规模更大 第二个经济援助配套或逾200亿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经济师表示,我国经济面对前所未见的危机,第二个经济援助配套规模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5%,料将动用国家储备金。若配套为至少200亿元,这意味着政府须动用至少123亿元的储备金。


全球经济局势急转直下,对新加坡造成前所未有的冲击。经济师预测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明天公布的第二个经济援助配套,可能比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时期推出的205亿元“振兴配套”(Resillience Package)更大。


华侨银行经济师林秀心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预测,第二个配套的规模可能介于200亿到250亿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5%。她强调:“如果加上2月份推出的援助措施,整个配套就是GDP的7%至8%,规模相当可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