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成为疫情“震中” 本周金价预计上涨

分析师预期接下来数星期甚至几个月里,各国将相继放宽货币政策和出台财政刺激措施。这个低利率展望将继续支持金价。(档案照片)
分析师预期接下来数星期甚至几个月里,各国将相继放宽货币政策和出台财政刺激措施。这个低利率展望将继续支持金价。(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纽约/新加坡综合讯)美国成为全球冠病疫情的“震中”,确诊病例总数已超过10万人,超越中国和意大利,这个新发展将成为主导本周金市行情的重要因素之一,分析师多数预期金价接下来倾向上涨,但可能继续动荡。

市场关注美国疫情,因为美国市场和美国消费情绪足以牵动全球经济,分析师关注疫情发展以便为美国经济把脉。

此外,美国已推出无限量化宽松政策来扶持市场,美国国会上周五也批准了2万亿美元的巨大财政拯救配套。分析师预期接下来数星期甚至几个月里,各国将相继放宽货币政策和出台财政刺激措施。这个低利率展望将继续支持金价。

道明证券公司(TD Securities)商品策略师麦凯(Ryan McKay)便认为,疫情的扩散将继续是非常重要的事件,尤其是美国如今已成为震央。

现货金价上周五跌0.19%,收报每安士1628.16美元,全周仍大涨8.64%,这是2008年12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美国黄金期货下跌0.20%,收于每安士1647.60美元,全周仍飙升11.32%。

除了疫情发展刺激了黄金避险需求上扬,分析师指出,抗疫措施也已使供应链受到干扰,包括空运服务大量减少以及各地金矿和提炼厂停产,市场因此担心黄金供应是否足以应付履行到期期货合同的需要,这使到黄金期货和现货价格的差价急剧扩大。上周较早时,期货和现货金价的差距每安士曾高达60美元,至上周五这个差距已显著收小至22美元左右。市场似乎还有足够的黄金供应。

辉立期货(Phillip Futures)分析师桑杜(Avtar Sandu)上周五于每周报告中指出,期金价格与伦敦现货金价的差距上周一度创下1980年代以来最高记录。

疫情的扩散继续存在着许多未知因素。桑杜指出,各国相续推出规模庞大的刺激经济措施,最终将打压本地货币汇率及提高黄金的吸引力。

金属信息服务商金拓(Kitco Metals)报道指出,多数分析师预期金价接下来将攀高,任何价格下跌将吸引买家进场。道明证券的商品策略师麦凯便认为,金价已从本月早前由投资者资金流动性吃紧造成的崩跌中复苏,接下来它将能有所攀高。

但盖恩斯维尔钱币公司(Gainesville Coins)贵金属专家米尔蒙(Everett Millman)认为金价还有下行风险,因为不能排除股市再次崩溃的可能,到时投资者又将面对追加按金,金价可能再度被拖拉至1500美元。因此,金价将继续动荡。

技术方面,桑杜指出,金价已短暂尝试过1700美元水平并遇到阻力。金价的上升趋势未变,并有基础因素支持。支持线是在1500美元和1450美元,阻力线是在1700美元和1750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