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商家反映: 小型和个人业主 转让房地产税回扣行动缓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店屋营业的商家希望个人业主也能响应政府号召,尽快把房地产税回扣全额转让给他们。(档案照片)
在店屋营业的商家希望个人业主也能响应政府号召,尽快把房地产税回扣全额转让给他们。(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大型商场业主纷纷转让房地产税回扣给租户,但小型和个人业主似乎行动缓慢。政府拟立法规定业主转让回扣的措举,将有助于保护利益受损的所有商家,尤其是零散租户。


有些租用店屋经营生意的商家向《联合早报》反映,店屋业主不属于大型业主,而主要是个人投资家或小型业主,他们向业主要求取得房地产税回扣的诉求得不到回应。财政部昨天宣布,将立法规定业主把房地产税回扣全额转给租户,这无疑让他们暂松一口气。


在中央商业区经营沙拉小吃店的李佐逸(26岁)透露,他在直落亚逸街租下一间店铺,每月租金高达1万4000元,但业主在上一轮预算案宣布之后没有全额转让回扣,仅给予6%的租金回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