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本地企业:援助配套缓解薪金成本与现金流问题

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及教育部第二部长英兰妮(右)参与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周四举办的“坚韧团结配套”网络研讨会,了解企业面对的困境。图左为工商联合总会执行总裁何鸣杰。(工商联合总会提供照片)
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及教育部第二部长英兰妮(右)参与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周四举办的“坚韧团结配套”网络研讨会,了解企业面对的困境。图左为工商联合总会执行总裁何鸣杰。(工商联合总会提供照片)

字体大小:

坚韧团结配套的加强版雇佣补贴计划,可让航空业和旅游业获得75%的薪金补贴,餐饮业获得50%薪金补贴,其他领域则获得25%薪金补贴,较2月预算案雇佣补贴计划的8%薪金补贴来得高。

本地企业大多认为,推出坚韧团结配套(Resilience Budget)是及时且有效的,帮助他们解决眼前的急迫需求,特别是薪金成本和现金流方面的问题。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昨天发布文告说,它展开的一项调查显示,77%受访企业表示,在这充满严峻挑战时刻,加强版雇佣补贴计划(Enhanced Jobs Support Scheme)带来的积极作用最大。

这项援助可让航空业和旅游业获得75%的薪金补贴,餐饮业获得50%薪金补贴,其他领域则获得25%薪金补贴,较2月预算案雇佣补贴计划的8%薪金补贴来得高。

此外,这项援助也从三个月延长到九个月,至今年底结束。

解决需求下跌是企业当前最大挑战

超过三分之一的企业(34%)也表示,企业缴交所得税的期限延后三个月、商业房地产的房地产税回扣增加,以及政府经营的房地产租金减免,对它们带来很大帮助。

调查结果符合企业当前面临的最大挑战,包括解决需求下跌(65%)、管理薪金成本(61%)、商业成本增加(45%)和供应链中断(43%)等主要问题。

在人力课题方面,有接近一半的企业(48%)表示,当前疫情并没有影响他们的人力需求,因为在很大程度上,企业依然照常营业。

一些面对冗员的企业,一般上是通过减少工作时间(30%)和让员工拿无薪假(20%)来解决这方面问题。

工商联合总会是在周四举行的坚韧团结配套网络研讨会(Webinar)上宣布该调查结果。超过380家企业参与这次调查,其中76%为中小企业。

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及教育部第二部长英兰妮也参与网络研讨会。

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表示,坚韧团结配套推出的举措具针对性并切实可行,深受企业好评,在最关键时刻让企业获益。

他呼吁工商界团结一致,互相帮助,以便从危机中脱离而出。

他也说:“我强烈敦促公司采取长期发展观点,利用预算案宣布措施进行员工和企业运营转型,为即将到来的复苏做准备。”

工商联合总会执行总裁何鸣杰则说,他很高兴见到政府适时推出援助配套,让一些企业的迫切需求获得解决。

他也说:“我们下来将与政府紧密合作,以确保措施的利益迅速流向公司,从而最大程度地减少企业业务中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