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俄国延迟谈判 国际油价一度下挫逾10%

字体大小:

(纽约/伦敦/莫斯科综合电)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将原定周一的谈判延迟到周四,导致国际原油价格昨天早盘一度下挫逾10%。

然而,俄罗斯过后释放消息,指两国距达成减产协议已“非常、非常接近”,促使油价缩小跌幅。

克里姆林宫在本地时间昨天下午5时对外表示,愿跟其他产油国合作,稳定原油市场,并透露与沙特的会议是因技术性问题而展延。

截至本地时间昨天傍晚6时,WTI原油每桶报27.48美元,盘中跌幅3.11%;布伦特(Brent)原油每桶报33.01美元,盘中跌幅3.25%。

分析师:两国达成协议成数不大

能源咨询机构能源展望(Energy Aspects)首席原油市场分析师阿姆瑞塔森(Amrita Sen)向彭博社表示,两国达成有意义的原油减产协议,目前看来成数仍然不大。

Rystad Energy原油市场研究主管通豪根(Bjornar Tonhaugen)告诉路透社,就算俄罗斯跟沙特领导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OPEC+的框架下达成协议,每天减产1500万桶原油,也只能稍微缓解整个4月份全球原油供应过剩超过2300万桶的情况。

过去一个月,油价大跌已对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简称沙特阿美)造成显著冲击。

沙特阿美去年12月将1.5%的小量股票在利雅得公开发售上市。目前,其市值已从2万亿美元(约2.88万亿新元)的顶峰滑落至1.67万亿美元。该集团一年前发行的120亿美元债券收益率也在3月份下挫8.2%,创最大单月跌幅。

美国投资公司T. Rowe Price分析师威廉维瑟尔(Willem Visser)指出,沙特阿美试图展示它是拥有AAA信贷评级的石油公司,比其他主要石油公司都优异,但投资者之前忘了它潜在的政治风险。

“对市场来说,过去一个月是现实给他们一记当头棒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