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国人在家用餐 经营超市上市公司将获益

更多国人在“断路器”措施推行期间在家用餐,分析师预料经营超级市场业务的上市公司将获益。(档案照片)
更多国人在“断路器”措施推行期间在家用餐,分析师预料经营超级市场业务的上市公司将获益。(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更多国人在“断路器”措施推行期间在家用餐,分析师预料经营超级市场业务的上市公司将获益。

兴业证券分析师蔡彦宁给予必需消费品(staple)领域中立评级,继续建议买入昇菘集团(Sheng Siong)股票,目标价维持在1.42元。

在2月份,尽管原本是属于农历新年过后的淡季,但国人在超级市场的开销同比却增加15.5%,环比增加15.4%。

随着政府在本月7日至5月4日实施“断路器”措施,只有必要服务能继续营业,约75%的员工将在家办公或停工。

她预料,学校关闭和在家办公将进一步提高在家用餐的需求,这将扶持超市本月的销量。

即使5月4日过后,超市销量仍将保持韧性,因为即使为期四周的断路器措施解除,居家措施预料会分阶段放宽。

蔡彦宁认为,加强的雇佣补贴计划,以及建屋局等政府机构的租金豁免,将能支付更大工作量、马来西亚员工住宿安排,以及供应链中断致使投入费用增加,所带来的额外成本。

至于牛奶公司(Dairy Farm)她则维持中立评级,目标价4.95美元。该公司超市业务的营业额预料会增加,但可能被其他业务的下滑抵消,包括便利店、保健和美容,以及家居装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