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日暴跌后 油价在亚洲交易早盘时段出现反弹

今年迄今油价下跌了80%左右,因冠病疫情导致从航煤到汽油的各种油品需求锐减,同时全球储油罐正迅速被填满。(法新社)
今年迄今油价下跌了80%左右,因冠病疫情导致从航煤到汽油的各种油品需求锐减,同时全球储油罐正迅速被填满。(法新社)

字体大小:

(新加坡综合电)继连续两日狂跌并在周一首次跌破零之后,油价在亚洲交易早盘时段出现了反弹,然而走势震荡,到了下午油价扭转走势。

6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合约继周二在美国隔夜市场暴跌24%后,周三(22日)上涨2%至每桶19.72美元。然而到了午盘,油价扭转走势,截至傍晚伦特期货价格每桶报18.98美元。周二时,该合约一度跌至15.98美元,为1999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6月交割的WTI原油期货傍晚每桶报11.46美元。

先前伴随全球范围内的储油空间告急以及冠病疫情导致的需求崩溃,日益严重的供过于求状况触发了原油市场的疯狂卖盘。布伦特原油期货6月交割合约隔夜跌破每桶16美元。与此同时,纽约WTI下跌约9%,周二时暴跌43%。投资者担心造成WTI5月合约周一时一度跌至每桶负40.32美元的严重供应过剩局面将进一步恶化。

今年迄今油价下跌了80%左右,因疫情导致从航煤到汽油的各种油品需求锐减;同时全球储油罐正迅速被填满。

高盛在报告中说:“这是过度投资的直接结果,而这恰逢突然出现需求冲击,储存空间和运输能力又非常有限。”

世界最大独立储油公司Royal Vopak NV表示,它所经营的所有储油空间几已告罄,而Clarksons Platou则表示,海上储油规模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急速膨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