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17年最大单日跌幅 港交所与MSCI签约新交所股价暴跌11.62%

字体大小:

新交所首席执行长罗文才说:“这短期内可能影响我们股票衍生产品的持仓量,但我们的多元资产组合已达到关键规模。新交所在衍生产品的营业记录,使我们能够很好的更新和推动我们的泛亚洲产品的增长。”

香港交易所(HKEX)再度宣布抢生意行动,使得新加坡交易所(SGX)股价昨日应声暴跌1.15元或11.62%,创下17年来最大单日跌幅,闭市跌至8.75元的两个月低位。该股正承受新一轮分析建议降级。

新交所昨早要求暂停交易并宣布,明年2月开始将减少与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的执照合约。它和MSCI将继续在MSCI新加坡指数产品合作,双方将努力把这个合作延长至明年以后。MSCI新加坡期货和选择权合同将继续挂牌。所有其他MSCI产品的执照合约在明年2月将到期不续约。

新交所表示,它将继续提供一站式、泛亚洲的多元资产方案,让环球投资者通过这个多元资产平台买卖股票、固定入息产品、外汇和商品,包括亚洲三大经济体中国、日本和印度的资产,以便全面的管理亚洲风险。新交所将继续独力或与伙伴合作开发更多衍生产品,进一步扩充和深化覆盖亚洲的产品。

新交所首席执行长罗文才说:“这短期内可能影响我们股票衍生产品的持仓量,但我们的多元资产组合已达到关键规模。新交所在衍生产品的营业记录,使我们能够很好的更新和推动我们的泛亚洲产品的增长。”

与此同时,港交所昨早宣布与MSCI签约,将推出亚洲新兴市场期货和选择权合同。正值香港金融阴云遮天,MSCI此举被港交所认为是“投了信心的一票”,并有助港交所提振和使收入更多元。

MSCI主席兼总裁:
公司看中香港较大客户群

两项消息让投资者对新交所股票作出剧烈反应,全天交易总值1亿3433万元,高居全场活跃股榜首,情况和去年3月类似。

当时,港交所透露与MSCI签署执照合约,将推出MSCI中国A股指数。港交所如此抢攻新交所最受欢迎的中国A股指数合同市场的消息,当时导致新交所股价应声大跌,最终连续三天累跌逾6%。

港交所至今还未获准推出MSCI中国A股指数,但MSCI去年的决定,似乎已注定了今年的后续。它与港交所昨日签的37个期货和选择权合同,推出前还须获得监管当局批准和看市场情况。

虽然与新交所多年合作关系良好且成果丰富,而且香港市场的新产品一般要好几年才能上轨道,MSCI主席兼总裁亨利·费尔南德斯(Henry Fernandez)昨日直言,公司看中的是香港较大的客户群,“尤其是可以争取到中国的机构和散户投资者”。

新交所股价昨天的跌幅似乎假设新交所完全没有对策。已有分析师把新交所股票的目标价,大幅削减四分之一。

有分析师认为,新交所到时可能被港交所抢走5%至6%的营收。分析师也关注新交所两大衍生产品中期内是否也会被抢走,它们是富时中国A50股指期货合同(FTSE China A50),以及日经期货(Nikkei futures)。

银河—联昌证券(CGS-CIMB)分析师吴依芯昨日把新交所的目标价从10.50元大幅削减至8.00元,远低于周二闭市时的9.90元,并把建议从“买入”下调至“卖出”。她受询时说:“这个发展基本上短期内对新交所不利,因为(在最糟的情况下)它的2020财年盈利将受10%至15%的影响。”

她在报告中指出,这是对新交所的一大增长引擎的重击。目前还没新消息的MSCI中国A股指数期货,是新交所另一个下行风险。富时中国A50期货是新交所最大的衍生产品,占今年来所有衍生产品交易量的37%。而衍生产品是新交所现财年首九个月逾半营收来源。

星展集团研究把对新交所的建议从“持守”下调至“已完全达到估值”,把目标价从10.00元大幅度下调25%至7.40元。分析师林瑞雯认为,除了短期盈利影响,新交所今后在衍生产品将面对香港更大的竞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