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货币交易量显著增加 比特币一度回升至1万美元

字体大小:

在市场动荡期间,不少新投资者涌进加密货币交易市场,使交易量显著增加,但市场人士提醒投资者进场前应充分了解加密货币的风险属性,不应盲目跟投。

当全球市场正从3月份股灾逐渐复苏,比特币(bitcoin)也触底反弹,近日一度回升至1万美元(约1万3900新元)以上水平,今年来的涨幅约30%。

在市场动荡期间,不少新投资者涌进加密货币交易市场,使交易量显著增加,但市场人士提醒投资者进场前应充分了解加密货币风险属性,不应盲目跟投。

本地加密货币交易平台Zipmex发布数据报告显示,在今年3月至5月期间,莱特币(litecoin)最受市场青睐,交易量飙涨12.4倍;比特币和以太币(ethereum)的交易量则分别上涨1.6倍和4.7倍。

Zipmex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林炜雄透露,该平台这三个月新增近2万名用户,其中三成是交易新手。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投资者相信是看好加密货币具有黄金一样的属性,有助应对货币贬值,尤其当全球各地政府为了对抗冠病疫情冲击而放宽货币政策。”

不过资深市场人士韩巍直言,加密货币交易量倍增并不足为奇,因为当资产价格出现巨大波动时候,交易量势必会惊人上升。

以比特币为例,根据交易平台Coinbase的报价,它从2月份今年最高位下挫62.8%至3月份谷底3858美元,更发生一夜下挫51.3%的情况;以太币和莱特币也出现类似情形,从今年最高位至最低位跌幅皆超过68%。

韩巍强调,加密货币投资具超高风险,它不受监管且缺乏流动性,因此投资者必须制定完备交投和风险控制策略,否则进场就等同赌运气。

在实际应用方面,加密货币作为付款工具目前在本地市场仍不普及,但有商家正尝试向消费者推广比特币。

例如,运营拼车手机应用程序的Ryde科技公司近期增加用户付款选项,除信用卡和Apple Pay,乘客也可选用比特币付车资。该公司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邹俊明说,选择比特币是看好它是全球交易量最大、市值最高的加密货币,容易被市场认可及接受。

根据Coinbase估计,比特币依旧是加密货币界龙头老大,总市值达1727亿美元;以太币位居第二(256亿美元),莱特币则排名第五(28亿美元)。

截至昨天晚上7时,比特币报9383美元,以太币和莱特币则分别报229美元和43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