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所监管公司发布新要求 上市公司年报须披露如何应对冠病

新交所监管公司表示,随着冠病疫情迈入下一阶段,挂牌公司到了须检讨业务策略并重新评估如何在新环境下安全运营的时候,包括回答局势何时将恢复正常、是否会恢复正常以及公司有何对策等问题。(档案照片)
新交所监管公司表示,随着冠病疫情迈入下一阶段,挂牌公司到了须检讨业务策略并重新评估如何在新环境下安全运营的时候,包括回答局势何时将恢复正常、是否会恢复正常以及公司有何对策等问题。(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新交所监管公司表示,挂牌公司除了在年报中披露如何应对冠病带来的挑战,也应该在季度业务报告或半年财报中,让利益相关者获知最新情况。

挂牌公司接下来必须在常年报告中,披露公司如何应对2019冠状病毒疾病带来的挑战,以及董事会拟定的新策略方针。公司也应在可持续性报告中,报告它在冠病疫情期间,为员工、客户、供应商以及社区做了些什么、有哪些计划。

新加坡交易所监管公司(SGX RegCo)今天在管制者专栏发布它对挂牌公司的这些要求时表示,随着冠病疫情迈入下一阶段以及边境逐渐重新开放,挂牌公司已从紧急应对业务受到干扰的阶段,来到必须检讨业务策略和重新评估如何在新环境安全运营的时候,包括回答局势何时将恢复正常、是否会恢复正常以及公司有何对策等问题。与此同时,投资者以及利益相关者也需要知道公司的这些情况。

监管公司指出,挂牌公司呼吁转为以风险为主的季度财报制度,以便它们更能顾及长期策略。而年报和其中的可持续性报告,是它们展示所作的分析和所制定的策略计划的地方。在年报中披露后,挂牌公司也应该在季度业务报告或半年财报中,让利益相关者获知最新情况。

监管公司说:“关于冠病疫情对业务的影响,我们特别关注人的元素。这场疫情暴露了管理重大社会风险的重要性,以及主要利益相关团体的机会,例如雇员、顾客、供应商以及社区。挂牌公司对这些事情的反应,因此应包括在可持续性报告内,甚至作为该报告在社会层面的基础。”

雇员方面,首先是要有安全距离措施和最大程度采纳居家办公安排。雇员的健康和安全,已是所有行业的重要考虑因素,包括提供口罩和杀菌洗手液给员工,以及方便雇员远程办公。

工作保障是许多员工的主要担忧。培训和让员工获得新技能迎接新挑战,利用政府提供的培训津贴,也是一个代替裁员的适当方法。公司不只须确保让雇员连接公司网络,也要顾及员工的精神健康。

客户方面,受冠病疫情打击的客户可能因实体移动限制或财务问题,无法履行合约义务。挂牌公司在可能的情况下应透露给予客户的援助,从不坚持法律权利,到免费提供或折价提供产品与服务。

供应商方面,许多商家得到很大教训,发现掌控供应链相关风险的能见度至关重要。许多国家因冠病疫情封锁时,商家被逼寻找替代供应商。挂牌公司在报告中可以描述它们是如何纳入考虑到供应链,并评估封锁可能造成的影响。

社区方面,一些公司调整厂房设施来生产市场短缺的必需品,例如口罩或杀菌洗手液。也有公司动员拿无薪假的雇员投入全国抗疫工作,例如担任安全距离大使或协助追踪与病患有密切接触的人。这些展示与人民团结的举措,能带来商誉和与声誉有关的好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