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伺机突破1800美元 再度封锁是最大风险

 分析师认为,美国联邦储备局将愿意让通胀攀高同时维持低利率,这将促使金价突破每安士1800美元价位。(路透社)
 分析师认为,美国联邦储备局将愿意让通胀攀高同时维持低利率,这将促使金价突破每安士1800美元价位。(路透社)

字体大小:

(新加坡综合讯)分析师指出,上周短暂触及每安士1800美元之后,期货金价可能在为这个夏季另一轮显著的涨势做好准备。不过,分析师也提醒,冠病疫情急剧恶化导致再度采取封锁措施,这对黄金的表现不利。

在上周二,黄金期货价格八年多来(自2011年以来)首次涨破每安士1800美元,因持续的低利率和冠病疫情卷土重来,带动了对黄金的避险需求。这使到金价创下超过四年来最佳季度表现,期货金价在第二季涨12.77%至每安士1800.50美元。现货金价也取得12.92%的季度涨幅,但没有突破1800美元关口。

现货金价上周五小幅波动,收跌0.19%,报每安士1772.05美元。现货金价全周微涨0.04%,创连续四周上扬,全周波动也相对于之前几周更小;期货金价上周五跌0.15%至每安士1787.30美元,全周仍涨0.54%,创连续四周扬升。

路透社报道引述中银国际(BOCI)大宗商品策略部主管付晓指出,黄金仍在1750美元上方获得良好支持。

期货经纪公司Oanda亚太市场分析师哈尔利(Jeffrey Halley)认为,市场显然趁周末来临前购买黄金避险,地缘政治因素是重要考量。美国超过75名国会议员已致函总统特朗普,呼吁特朗普正式确认中国是否对维吾尔族穆斯林教徒施行暴政。

金属信息服务商金拓(Kitco)报道引述道明证券公司(TD Securities)商品策略师麦凯(Ryan McKay)说:“金价的下跌很可能逆转,因为金价的任何下跌都被贸易商视为进场购买的机会。”

瑞士交易商MKS的交易主管那巴维(Afshin Nabavi)说:“金价正在等待机会逼近1800美元,尤其如果金价能突破1790美元水平的话。”上周最后三个交易日,期金价格都未能明显收于1790美元以上。

麦凯认为,通货膨胀是个重要因素。美国联邦储备局将愿意让通胀攀高同时维持低利率,这将促使金价突破每安士1800美元价位。“这正在到来。我们并不预期黄金会面对任何大量的抛售,任何价格的下跌将引来进场吸购黄金的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