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业务受疫情影响 胜科工业上半年净亏1.31亿元

字体大小:

集团的亏损主要来自海事业务以及能源业务的特别账项。胜科工业的两大业务双双蒙受净亏,其他业务也亏损,只剩城市业务还有净利。若不包括1亿9100万元的特别账项亏损,集团上半年取得6000万元净利。

胜科工业(Sembcorp Industries)上半财年陷入亿元净亏,全年也料将亏损,这主要因为海事业务料继续亏损,加上面对特别账项亏损。

由于整体业务受冠病疫情的影响,胜科工业截至6月底上半年转盈为亏,集团净亏1亿3100万元。

集团的亏损主要来自海事业务以及能源业务的特别账项。胜科工业的两大业务双双蒙受净亏,其他业务也亏损,只剩城市业务还有净利。若不包括1亿9100万元的特别账项亏损,集团上半年取得6000万元净利。

今年7月新上任的胜科工业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黄锦贤昨日在业绩发布会上回答提问时指出,集团眼下的要务是已宣布的与胜科海事分拆的交易。胜科工业之前已借了15亿元给胜科海事(Sembcorp Marine),债务因此增加。

他呼吁股东支持有关增加资本的计划,以便两家公司能够分拆并专注于各自的核心业务。

胜科工业和胜科海事上月宣布,计划通过发行约21亿元的附加股为后者进行资本重组,并将两家公司分拆。淡马锡控股(Temasek)承诺分包销(sub-underwrite)最多6亿元的附加股。两家公司预计在下月或后个月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对资本重组计划做出表决。

黄锦贤也为股东打强心针,强调集团的核心能力是在能源和城市业务,而且有很好的地理分布,能够很好的把握印度和中国的机会。

集团整体业务受到冠病的打击,今年上半年营收因此下跌27%至35亿2300万元,每股亏损8.29分。

胜科工业的能源业务在上半年取得1亿5600万元的盈利,但因为1亿6100万元的特别账项亏损,而净亏了500万元,去年同期则取得1亿7700万元净利。

集团上半年的特别账项亏损,主要包括因能源价格偏低而造成某些投资和资产的减值。能源业务上半年的特别账项,包括胜科塞拉莱水电公司(Sembcorp Salalah)项目的8100万元投资减值、在新加坡的石油气(gasoil)储备的3800万元减值、在兴隆贸易(Hin Leong Trading)的石油气库存的4400万元注销,以及准备脱售的智利水务投资项目的400万元净资产价值减值。

其他业务的特别账项亏损,则是来自深圳赤湾胜宝旺工程有限公司投资项目的3000万元减值。

黄锦贤受询时指出,集团已显著地减计能源投资项目的价值,目前来看他并不预期有进一步减值的需要。

对于石油气的问题,管理层指出即便已完全注销在兴隆贸易的库存,公司仍然符合当局对石油气储备的要求。

胜科工业股价昨日持平,闭市报1.78元,比6月初增资和分拆计划宣布前仍高出1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