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控股截至3月底投资组合净值达3060亿元

淡马锡国际首席执行长狄澜(Dilhan Pillay)说,尽管冠病疫情造成市场大幅调整,但总体上淡马锡管理层对集团的表现感到欣慰。(档案照片)
淡马锡国际首席执行长狄澜(Dilhan Pillay)说,尽管冠病疫情造成市场大幅调整,但总体上淡马锡管理层对集团的表现感到欣慰。(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今早发布2020财年的投资组合初步业绩。根据未经审计的管理层信息,集团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投资组合净值为3060亿元。

淡马锡1年期股东总回报率为负2.3%,而自1974年成立以来的复合年化股东总回报率为14%,继续维持稳健。集团在财年结束时也处于净现金状况,资产负债表稳健。

淡马锡表示,冠病疫情在截至2020年3月底财年的最后一季暴发之前,投资组合净值稳健增长。

相对于淡马锡负2.3%的1年期股东总回报率,同一期间,MSCI新加坡指数与MSCI亚洲(日本除外)指数分别下降18.3%及9.0%,MSCI全球指数则下滑5.8%。

不过集团强调,作为长期投资者,不根据短期的市值变化来管理投资组合,不以公开市场指数为基准,也不与其他公司的回报做比较。

淡马锡国际首席执行长狄澜(Dilhan Pillay)在文告中说:“随着民族主义和保护主义抬头,地缘政治及贸易关系日趋紧张,长期投资者和资产所有者面临更多不确定性,冠病疫情对当前的冲击及长期的影响更是雪上加霜。不过即使如此,我们注意到投资者们聚焦数码化、医疗等领域的发展。”

狄澜强调,尽管冠病疫情造成市场大幅调整,但总体上,管理层对集团的表现感到欣慰。淡马锡的上市和非上市投资分布合理,在稳健的投资组合和新兴长期趋势的投资之间良好平衡,有助于加强投资组合的韧性。

淡马锡投资组合净值在过去16年增长逾两倍,在2004年第一次发布年度报告时,截至该年3月31日的投资组合净值为900亿新元。集团2004年3月31日至2020年3月31日的16年期复合股东总回报率为7.5%。

股东总回报率包括所有派发给股东的股息,但不包括股东注入的资金。

淡马锡控股将在9月份发布完整的2020财年年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