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软等因素提振避险需求 黄金期货高涨 首次触及2000美元

字体大小:

针对金价高涨后回落,CMC市场首席市场策略师麦卡锡指出,美元走势逆转会使到一些看涨的黄金投资者离场,过去八个交易日金价从1800美元一路飙升至接近1980美元,任何市场出现这样的涨势,都很容易回落。

美元持续走软,冠病疫情快速蔓延和中美紧张局势升温提振避险需求,黄金期货价格史上首次触及每安士2000美元的价位。

黄金期货于周一(27日)超越2011年历史高位后,周二早上9时20分一度达到2000美元,下午因投资者套利回落至1950美元左右。

美元指数周二早盘下跌到93.49,为两年来的低点。美元兑新元汇率则在四个月内下滑近6%,从1.46滑落到1.37。

华侨银行经济分析师李钧豪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中美紧张局势升温、全球各地央行和政府推出大规模刺激政策,加上近期冠病疫情再呈上升势头,让黄金更具吸引力。此外,美元走软以及银价飙涨也助推金价走势。

针对金价高涨后回落,CMC市场首席市场策略师麦卡锡(Michael McCarthy)指出,美元走势逆转会使到一些看涨的黄金投资者离场,过去八个交易日金价从1800美元一路飙升至接近1980美元,任何市场出现这样的涨势,都很容易回落。

分析师认为,本周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马来亚银行外汇研究主管安迪(Saktiandi Supaat)指出,美国联邦储备局表示将更加注重实际的通货膨胀率来制定政策,而不是预测数据。联储局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之前说,通胀和人力市场的紧缩相关性低,政策不应该预先撤回支持。

安迪说,这意味着联储局宽松的货币政策会维持更长时间,直到实际通胀超越目标,这进一步导致美元疲软。

期货经纪公司Oanda亚太市场分析师哈尔利(Jeffrey Halley)说,联储局预料保持鸽派,将进一步压低债券的实际收益率,导致美元被抛售和黄金受追捧。

至于美元走势,星展银行货币策略师黄鲳诚指出,从基本面看来,美国受冠病冲击最大,比欧元区表现更糟糕。本周美国和欧元区会相继发布初步经济预估数据,市场预测,欧元区的第二季经济环比萎缩12%,比美国的34.8%萎缩幅度来得小。

华侨银行外汇专家吴端正认为,美元面对两大不利因素,即冠病疫情恶化和经济复苏堪忧,其中财政刺激政策即将到期,市场担心美国无法迅速通过新一轮刺激政策。

他预计,美元兑新元的走势将由美元主导,美元的下行空间较大,美元兑新元短期内可能进一步滑落。

辉立期货分析师桑杜(Avtar Sandu)指出,美元走低促使投资者转向稀有金属,中美之间的紧张关系也继续推高金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